<返回更多

爬楼梯可以瘦哪里呢

2020-03-26  360常识大全网  
加入收藏

作为现在比较流行的减肥方法,爬楼梯越来越被大家所认可了,现在到处可见很多朋友不再乘坐电梯而是选择爬楼梯上下班,这可以让我们的身体得到运动,还能有减肥的效果,确实也是一个好方法,但是有人想要到了解爬楼梯到底可以瘦哪里的问题,所以下面我们就来具体了解。

爬楼梯减肥法原理介绍

爬楼梯是一项健康的有氧运动,它主要的运动部位是大腿,但又能锻炼全身。和其他有氧运动一样,爬楼梯法让身体发热,增强新陈代谢,消耗体内食物转化的ATP。全身性的有氧运动,加快整个身体中的血液循环,帮助大腿部位的脂肪代谢。

爬楼梯减肥主要消耗下半身脂肪

我们知道,脂肪主要聚积在脸、颈部、腹部、侧腰部、臀部、大腿、小腿上等部位,东方人的体质,脂肪多集中在下半身,下半身正是脂肪大量囤积的部位。爬楼梯减肥主要依赖腿部和腰部的力量,采用此方法减肥,可以针对性地对下半身脂肪囤积部位进行锻炼,收到事半功倍的减肥的效果。

爬楼梯减肥法科学分析

爬楼梯是一项很普遍的运动方式,对减肥也有着非常明显的作用:据运动医学家的测定,人每登高1米所消耗的热量,相当于散步走28米。其所消耗的能量是1000千卡/小时,这个数值时静坐时的10倍、走路的5倍、跑步时的1.8倍、游泳时的2倍、打乒乓球的1.3倍、打网球时的1.4倍。如果沿着6层楼的楼梯上下跑2-3趟,则相当于平地慢跑800-1500米的运动量。

通过介绍可以看出,爬楼梯主要就是针对于下半身肥胖的情况而设计的,所以如果说是上半身肥胖而下半身比较纤细的朋友就不太适合选择这样的减肥方法。另外对于想要减肥的朋友们来说,只运动是不会加强减肥效果的,饮食同样也十分重要。

版权声明:图文无关,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360常识大全网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