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教你如何坚持跑步!

2019-10-31    
加入收藏

都说越自律越自由,而自律的人生往往也离不开跑步这个简单的运动。因为坚持跑步带来的好处太多了。

能保持年轻状态,

有紧致的皮肤,

能保持身材,拥有健康的体魄,

有自信,有魅力,让人精神抖擞等等。

那怎么能一直坚持跑步呢?分享一下个人是如何坚持的。

教你如何坚持跑步!

一、设定目标

第一要明白为什么要去跑步。不是看别人都去跑了,也去跑着玩,打发时间而去跑一跑玩一玩,那样的话并没有什么意义。心中要有一个目的:减肥、保持身材、增强抵抗力、为了马拉松比赛啊等等都可以。

第二既然跑了要有一个强大的信念支撑。比如说一定要减肥的话,减肥多少斤,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决心。我的信念就是:步入大龄剩女阶段,在没嫁出去之前,还不能放弃自己,一定管理好自己的身体。

二、设定计划

1、时间计划

根据个人情况安排每日可以跑步的时间段,早晨,傍晚,晚上都可以。我个人一般选择在早上5.30—7.00,晚上19.00—22.00,其余的时间就是工作学习时间,一点也不会耽误。

2、路线计划和里程计划

跑之前选择好路线,比如跑公园、乡村道路、学校跑道都可以。选择好熟悉的路线,坚持对选择的地方多跑几次,不要觉得厌烦,不要老是换路线。越是熟悉的地方,跑起来不会累。可以下载跑步App,每跑一公里都会有播报。然后心里计划今天要跑多少,坚持给它跑完。

三、跑步装备

选一双合适的运动鞋,穿着舒适的运动服,听爱听的音乐,一路跑下来轻轻松松的。

教你如何坚持跑步!

四、循序渐进

没有谁能一下子跑上五公里、十公里的,都是长期坚持下来的结果,所以不要心急。所谓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一开始跑个2到3公里没关系的,只要坚持跑,当身体进入了状态可以每次增加1至2公里。

刚开始跑最好能每天坚持,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每天因为各种事而耽误了,这样慢慢会放弃的。当你能坚持到5公里跑下来不是问题的时候,可以保持每周3至4次的量。

跑的时候可以不必太快,找到适合自己的速度和节奏,并调节好呼吸和步伐。一般我跑5公里:25分钟—30分钟,10公里:1个小时—1小时20分钟。

教你如何坚持跑步!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跑步也是一样的。心里有目标,脑子里有计划,把跑步当做生活的一部分,坚持去做,会发现不是难事!坚持下来,真的是件愉快的事情,它会给你带来更多意想不到的收获。加油吧!

教你如何坚持跑步!

文中图片均来自网络,侵权必删。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