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最热门的7个手表款式你知道吗?它们都有哪些缺点?

2022-09-14  网易号  潮范儿
加入收藏

手表的档次虽然有高低之分,但款式受不受欢迎却是由市场认可度决定的,因此热门款式并不是高档表的专属。热门款式从一定程度上说明了表友的综合素养和审美水平,毕竟每个消费者都是真正的投票人。


 

一个手表品牌影响力和口碑会不会持久,主要看它有没有热门款式。很多品牌之所以慢慢销声匿迹也是因为长期没有能打的表款。目前最热门的表款有7个,但它们也会有自己的缺点。

浪琴:


 

浪琴先行者暗哑的黑色盘面沉稳大气,配有镶嵌式阿拉伯夜光时标及超大棒状夜光指针,夜视下读时清晰醒目,盘面外圈还设有环形刻度标识,小秒针红色尾端同样设有夜光标志,彰显令人瞩目的优雅风格。这款表性价比高、颜值也高,缺点就是浪琴品牌现在档次略低。

欧米茄:


 

简约设计的欧米茄碟飞系列,采用精钢材质表壳搭配垂直深层磨砂镀铑银色表盘,表盘上的罗马数字时标采用蓝色处理,多了绅士儒雅的气质。整个系列的表款主要区别就是表盘和三针的样式不同。这款表属于入门级豪华表,让人吐槽最多的就是欧米茄2500机芯是原先的ETA机芯经过欧米茄改良过的。

万国:


 

柏涛菲诺玫瑰金表壳盘面总体和钢壳版本一样,最大的一个特色是在表壳背面有城市图案雕刻装饰。匀称圆润的侧边让整体看起来更加纤薄,柳叶针的造型和立体条形时标的搭配,不但和谐并且提升了手表的识别度。它的万国35111自动机芯,即通用的ETA2892/SW300机芯。虽然性能也很稳定,但总有人觉得不值。

卡地亚:


 

卡地亚桑托斯系列,大大的方形圆角表盘和外露螺丝设计使其成为一款标志性腕表。精钢打造的表壳结合镀银珠光表盘,表盘上夜光剑形黑色氧化钢指针,设计上别具一格。七角形的表冠也成为其中的亮点,上面镶嵌一颗多切面合成尖晶石闪耀夺目。这款表的设计无可挑剔,卡地亚CAL.049机芯就是通用的ETA2892机芯,让一些表友认为卡地亚没诚意。

劳力士:


 

高产量还总是缺货让劳力士有非常高的知名度,潜航者因其防水优异的蚝式表壳,又俗称水鬼,其中全钢的黑水鬼最受欢迎。时至今日潜航者型的使用早已不再单单局限于海洋,这款专业时计凭借其出色性能及外观设计,成为陆地和水下皆适用,不分任何场合的经典腕表,备受全世界表友所追捧。最大的缺点就是撞表的几率太高,经常被说烂大街。

爱彼:


 

皇家橡树系列极具辨识度的八边形表壳,采用精钢材质打造,搭配防眩光处理蓝宝石水晶玻璃表镜和表底。蓝色表盘上饰以经典的“Grande Tapisserie”大格纹。运动元素非常直观。它的缺点也很明显,一个经典的设计被它各种炒剩饭,变着花样出的新款都长得差不多,溢价一个比一个高。

百达翡丽:


 

百达翡丽Aquanaut系列,飞机舱窗式表框与鹦鹉螺十分相似,盘面与以往的古典稳重设计不同,采用数字盘面显得更活泼时尚,底盘以地球网格状灵感,统一规范的效果令人觉得科学严谨。它的唯一缺点就是“贵”,这实际也是奢侈品的魅力所在,实际材料成本对于奢侈品来说并不是关键,而是他能提供大家都能认可的附属价值才是决定价格高低的核心。


 

热门款式也并不能让所有人都喜欢,性价比高的档次低、定位中档的要么烂大街要么使用通用机芯,外观和机芯都完美的高档表又太贵了。机械表或许就是因为不完美才会让表友们着迷,因为总想遇到更好的。那以上7个热门款式,你更喜欢哪个?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