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三分靠颜值,七分靠打扮!这5个穿搭技巧,爱美的女生都应该学学

2022-08-05  搜狐号  难哄掌柜
加入收藏

时尚的完成度靠什么?是颜值还是身材?答案都不对!其实,并不仅仅是靠着一张脸就能成为时尚达人,要想提高精致感与时髦感,三分靠颜值,七分靠打扮,而只要掌握五个穿搭技巧,你就可以轻松告别路人感,爱美的女生都应该学学!

技巧一:掌握正确配色

首先,掌握正确的配色是开启时髦的第一步,很多人都喜欢利用统一的颜色搭配来体现出自身简约的气质,但往往又容易显得沉闷,也有很多人喜欢用撞色搭配来展现穿搭的创意感,却稍不留神就显得浮夸突兀。所以在穿搭中,只有掌握正确的配色才能显得高级又时髦。

无论你喜欢什么样的风格或者是色系的穿搭,首先都一定要记住,全身的色系搭配不宜超过三个,否则就会显得杂乱而低级,且没有重点。在基础色系搭配中,黑白灰是非常百搭又简约的颜色,但是如果统一使用这样的色系,却容易找不到亮点,而正确的打开方式就是利用亮色单品作为点缀搭配,一定瞬间让整体的穿搭level都提高不少。

如果想要在颜色的搭配上做一些突破,不妨利用亮色来搭配暗色,利用明暗结合的搭配来丰富视觉效果,同时也体现出穿搭的质感,比如说利用粉色搭配灰色。或者是黄色搭配黑色,诸如此类的色系搭配可以在视觉上形成平衡,耐看又亮眼!

技巧二:学会扬长避短

不管是什么长相,什么身材的女生,在进行穿搭的时候,都一定要学会扬长避短,才能穿出好身材,穿出好气质。首先从肤色开始,黄黑皮的女生尽量避开驼色和黄色等比较贴近肤色的颜色,否则会显得肤色更加暗沉无光泽,而利用亮色作为补充色才更显好肤质。

其次,从身材出发,微胖女生在选款的时候记得选择直筒或者是阔型的版型才能达到遮肉显瘦的效果,同时要适当的露出身材曲线,最纤细的部位,利用宽窄结合的穿搭法则才能穿出好身材。而小个子女生则尽量选择短款单品,更能穿出黄金身材比例。

技巧三:找到自身风格

保持穿搭风格的统一性和整体性能够提高穿搭的时髦格调。很多看似简单的搭配却能够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个中关键则在于始终保持上下穿搭的协调性。而想要提升自身的时髦感,就要找准自身最喜欢或者是最适合的风格。

时髦的单品有很多,每年的流行更是大不一样,但是相对于流行而言,更重要的是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比如说,长相甜美的女生适合可爱风或者是甜酷风,而相对来说中性风则会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你要做的就是找准自己的定位。

除此之外,每一件单品对全身穿搭的风格也有着决定性的影响作用。T恤,牛仔裤和帆布鞋这三类单品显然属于休闲街头风,但如果在其中强行插入高跟鞋这样充满着女人味的单品,就无疑会显得格格不入,所以要想保持穿搭的高级感,就一定要控制风格的整体性。

技巧四:显高显瘦口诀

无论是什么样风格的穿搭,都有显高显瘦的万能诀窍,比如说,高腰的单品会比低腰的单品更显腿长;细腰带也会比宽腰带更显腰细;V会比圆领更显脖颈的修长,从而显现出纤细的上半身曲线。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款式设计上的小细节也能对塑造身材起着极大的帮助。在上衣的选择上,如果选择条纹花色,那么尽量选择竖条纹,会比横条纹更显瘦显高,而在下装的选择上,如果喜欢半身长裙,则最好选择时尚的款式,若隐若现的露出腿部肌肤。会更显高显瘦。

技巧五:细节决定一切

是否具有时髦功力,关键就在于你能否把控好每一个关键的小细节,在穿搭方面,细节也能体现你的时髦品味。那么该如何从细节入手,提升穿搭的质感呢?

首先从单品的选择上来说,一定要注意款式的质感。剪裁流畅,设计简约的款式,相对来说更能体现出个人的品味。如果你喜欢纯白色,那么一定要选择面料高级的单品,否则就会显得太过廉价,如果你喜欢黑色,那么一定要选择有纹理或者有图案设计的款式,否则就会显得太过沉闷单调。

其次,在裤装和裙装的选择上也一定要注意长短,不论是高个子还是小个子,七分到九分的长度最能达到遮肉显瘦的效果,对身材的包容度也更高,在穿搭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露出脚踝,或者是利用对脚踝包裹度较高的鞋子来突出纤细曲线。

最后,可以适当选择一些有质感的首饰来为整体穿搭点缀。一般来说,锁骨和手腕都是全身上下最纤细的部位,所以可以选择项链或者是手链和手表等单品来转移人的视觉注意力,一定让你轻松在视觉上瘦十斤。

颜值只能为你的时髦感加分,而要想成为真正的时尚达人,就一定要注意后期的打扮。否则就算貌若天仙,也容易泯于人群。无论你是什么样的身材长相,只要学会以上5点搭配技巧,就一定能提升时髦品味!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