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佛珠佩饰的规格

2022-05-14    木木手串
加入收藏

佛珠饰的规格按实用性可分为:

挂珠(长珠,通常为108颗珠粒),单珠直径最好不超过8mm。

持珠(中长珠,通常为54颗、42颗、36颗或27颗珠粒不等),持珠的单珠直径依照用途的不同可选用10~20mm的中等珠。

腕珠(通常为21颗、18颗、14颗珠粒,或者依佩戴者手腕粗细灵活组合),腕珠的单珠直径可根据个人的喜好选择,一般男士在10~15mm,女士在8~10mm。

佛珠不同的颗数代表不同的含义,佛珠饰也依佛珠颗数的含义同理如下:

108颗-意为断除一百零八种烦恼,使自己的身心到达安宁寂静的状态。

54颗-意为菩萨修行中的五十四个阶位。十信、十住、十行、十回向、十地及四善根。

42颗-意为菩萨修行中的四十二个阶位。十住、十行、十回向、十地、等觉、妙觉。

36颗-意与108颗相同,为了便于携带遂将108颗三分为36颗。

27颗-意为小乘修行四向果的二十七贤位,即前四向三果的“十八有学”与第四阿罗汉果的“九无学”。

21颗-意为十地、十波罗蜜、佛果的二十一个阶位。

18颗-意寓十八界(六根、六尘、六识)。

14颗-意指观音菩萨与十方、三世、六道等一切众生同一悲仰,令诸众生获得十四种无畏的功德。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