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不锈钢表带如何清洗,两个方法轻松学会

2022-02-21    五公主说名表
加入收藏

一般有戴表经验的人都知道,夏天戴钢带,春秋冬戴皮带,皮带拥有优雅的外观,细腻的纹理,但美中不足,皮带属于消耗品,一般只能戴个2-3年。而钢带就不一样,既透气又耐用,也不怕汗,正装,休闲,甚至运动都可以。因此相较皮带,钢带更受表迷喜爱。

不锈钢表带如何清洗,两个方法轻松学会

 

但是随着表佩戴久了,不锈钢表带的缝隙就很容易囤积污垢,且不容易清理,长期积累下来不仅会让表带失去原来的金属光泽,还会滋生大量细菌,对健康造成危害。那么不锈钢表带怎么清洗呢?那么今天这篇文章就将介绍两个方法教大家轻松清洁钢表带。

不锈钢手表带的清洗方法一:

该方法又叫圆筒清洗法。该方法不用拆卸表带,但是清洗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谨慎,尽量不要让除表带以外的部位溅水。

准备工作:一本旧杂志,一块干净的保鲜膜,一把旧牙刷,和洗涤灵。

操作过程:

1、把保鲜膜和杂志叠放在一起,将它们一起卷成圆筒,以防止清洗表带时弄湿杂志。

2、将手表戴在这个卷好的圆筒上。圆筒放大直到将表带完全撑开,手表不会掉下来。

注意:这样做一方面是为了一会清洗时方便,更重要的是撑开表带后,可以将表带缝隙处的污渍清洗干净。

不锈钢表带如何清洗,两个方法轻松学会

 

3、用牙刷仔细清洗表带。

4、用清水过滤后,用软布擦拭干净。

注意:切勿暴晒。会损害表带质量。

清水仔细冲洗,如果还未能洗清,则可以抹上少许牙膏,配合洗手液或肥皂,用牙刷洗刷污渍。

不锈钢手表带的清洗方法二:

该方法叫浸泡清洗法,其实是基于当圆筒无法将表带连接处缝隙撑开的情况下,所采取的另一种方法。

1、将表带放入加了洗涤剂的开水中浸泡15分钟左右。利用热涨冷缩的原理,让连接处的缝隙稍稍撑开,这样就可以清洗了。

不锈钢表带如何清洗,两个方法轻松学会

 

2、用牙刷仔细清洗表带。

3、把表带再放在冷水里浸泡15分钟左右。这样既可以将表带上的洗涤剂泡干净,也可以让撑开的缝隙处恢复原样。

4、时间到了,拿出表带,用软布擦拭干净。

那如果是金属表带需要清洗的话,跟以上方法不同,采取的方法而是

  1. 将手表链放进盐水中浸泡半天(注意手表要防水100米以上),你会发现,水中有一些黑色的污垢沉淀。然后用牙刷清洗手表。
  2. 拿软毛牙刷沾上些许牙膏或清洁剂轻刷表带及接缝处,之后用清水冲洗,以绒布擦拭后可用吹风机将表带吹干。
  3. 此外K金表戴久了会因氧化而变色,除了交给师傅处理外,也可用牙粉擦拭。
不锈钢表带如何清洗,两个方法轻松学会

 

注意事项

  • 金属表带若沾湿(水、汗渍等)而未处理容易生锈。金属锈或污垢易由接缝中渗出弄脏衣物,甚至造成皮肤过敏。
  • 因此在拆下表或清水洗濯后,请记得用布将接缝处擦干再戴上。另外潜水表出水后以清水冲洗即可,使用化学药剂反而容易造成伤害。
  • K金材质的链带由于材质较软,遭受撞击或不当触碰时容易造成刮伤,此外生活中的交通废气、泳池氯气或人体汗水等都会让K金表变色。
  • 让表带保持干燥,同时小心配戴置放,而标榜高硬度的钛金属或高科技陶瓷表,也须注意避免撞击或掉落,毕竟坚硬不代表无坚不摧。

方法虽然简单,但避免不了眼睛会了手还不会的情况,当然也有嫌麻烦的,这种情况都是可以送到专业靠谱的维修店进行清洗,给自己的爱表做一下腕表美容也未尝不可。

专注维修,权威测评,懂点手表,多点谈资。你刚好需要,我刚好能给,希望今天这篇文章依然对你有帮助,我是五公主!

不锈钢表带如何清洗,两个方法轻松学会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