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让人疯狂的平行宇宙理论,看完之后不得不让人怀疑人生

2022-08-06    宇宙探索
加入收藏

量子世界,如此地诡异,那里的一切都与现实世界格格不入。量子世界里的微观粒子可以同时出现在两个不同的地方,甚至可以随机出现在任何地方,我们只能用概率去描述微观粒子的位置和速度。

 

而宏观世界,包括你我本身都是有基本的微观粒子构成的,那就意味着理论上我们也应该具有上述特性,我们也能同时出现在两个不同的地方?

这太不可思议了!

这种让人疯狂的理论,正是科学家们提出来的“平行宇宙理论”(或者多世界理论)。就像电子双缝干涉实验中的电子那样,人类也可以做到,同时出现在两个甚至多个地方。

更不可思议的是,我们平时总是面临着各种选择,当你做出一种选择的时候,并不意味着放弃了其他选择,其他的选择其实都已经发生了,只不过在不同的现实里(平行宇宙)发生了。

举个例子,在一个十字路口你犹豫不决,不知道该直行,左拐还是右拐。现实世界中的你选择了直行,这并不代表左拐和右拐就没有发生,这两个选择同样发生了,只是发生在了平行宇宙里,并没有发生在现实宇宙里。

 

说白了就是,任何可能发生的事情一定会发生!

如此诡异的量子世界,刚开始很难被大众接受。但量子力学经过一百多年的发展,如今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不过大多数人都希望那种诡异的现象只会发生在微观世界,而我们的宏观世界不受影响,我们只想出现在一个地方,而不是同时出现在两个地方。

但是越来越多的证明表明,我们的宏观世界同样如此,只是表现得不明显罢了。就好像微观粒子都具有波粒二象性一样,现实世界的宏观物体同样具有波动性,这就是德布罗意提出的物质波概念,任何物体都具有波长,只不过宏观物体由于质量太大,波动性几乎表现不出来。

但只要有波动性,就具有不确定性,就意味着有可能同时出现在两个不同的地方。就好像此刻的你正在读这篇文章,其实你也有可能位于月球上观看美丽的地方,只不过这个几率小到可以忽略不计。

 

总之,根据量子力学的描述,我们的每次观测,每次选择都相当于“宇宙分裂”,能分裂出不同的宇宙,任何选择都会上演,而我们的选择只在现实宇宙里上演!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