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扒开护栏进高速,关闭15个高速站全程警车护送,世界第一圈是什么

2022-08-10    科学知识点
加入收藏

扒开护栏进入高速,全程警车护送,“世界第一圈”成功上路的消息走上了热搜,根据公开的图片能看到,这个被称为“世界第一圈”的东西,体型之大直接覆盖了四车道,为了运输,在济青北线上,关闭了15个高速站,从济南正式发货,最终运送到山东港口潍坊港码头。

不少人感到疑惑,这个“世界第一圈”到底是什么?怎么造了个圈,还做出吉尼斯纪录了呢?


 

这个“世界第一圈”其实就是核电支撑环,还有个有趣的名字,叫做“乾坤圈”,由伊莱特打造的一个最大的环轧钢环,直接就“打”下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其实这是第二件四代核电用无缝锻环,作为核电支撑环,是有着很大作用的。

这是用在核电机组上的巨型锻件,主要是用于支撑、保护的作用,称为整个核电机组上的“脊梁骨”,最为最大的环轧钢环,其的直径达到了15.673米,可承载核电机组堆容器7000吨的重量,近50米的圆周通体光滑平整,中间没有一道焊缝,完全的一体成形。


 

要知道这可是代表着核电锻件的最高技术水平,就国外同类产品,国外都是需要做成多个部分进行焊接到一起的,而这种使用在核电机组上的东西,往往对安全有着很大的要求,有时候可能这焊接的缝隙,也会导致存在安全隐患。

所以能够做到一体成型,那可是非常重要的技术,目前只有中国能够做到,并且我们在5个半月的时间,就完成了两件,这次所运输的就是第二件。

而这个“乾坤圈”在整个核电机组当中,占据着极大的地位,一旦出现安全隐患,那是对整个核反应堆的致命影响,并且由于是核电部件,为此一旦安装就无法更换,也就意味着核反应堆要服役多久,这个乾坤圈就要坚持多久,用上60年怕是没有问题的。


 

这种情况下,质量问题就需要绝对的突出,不仅是材料还是整体的锻造工艺等,伊莱特公司做得都非常之好,成就了世界技术领先。

由于是“不可解体”的特种大件,为此没有办法解体运输,那怎么办呢?就只能使用专门的运输车辆用以运输。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平板车?


 

就有这样一种,自行式模块运输车,可以根据需求,进行多车机械组装,以及根据情况自行自由组合,为了运输这样一个庞然大物,自然也是使用这类的特种专用车辆,这不为了运载这个“乾坤圈”,出动了拥有106个车轮的车,前面的牵引车有10个车轮,而后边的平板车则有96个车轮,载上它出行,那是独占了4个车道。

别看这么多车轮,这类的模块运输车,都拥有独立的操纵系统,能够控制独立的车轮转向,甚至整车的高度也能够调整,为了能够安全的进行运输,不仅一路警车护送,还进行了全路段的实地勘测。


 

毕竟一路上那是会经过不同的路段,就比如说窄道弯道、桥梁、农村道路等等,都需要经过监测,能否通行,都是需要做出计算之后,再规划出一条合理的运输路线,就比如说进高速,那可是直接拆除了护栏才将这个“世界第一环”送入高速运行,就连全程的公水联运也都进行了清理。

并且最终还整车上了轮渡,目的就是到大连做后续的加工,可见那画面也是非常壮观的,同时不仅令中国网友见证了,还让世界都见证了,中国核电部件的水平有多强,“世界第一圈”可是名不虚传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