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科学家在地核中发现磁波

2022-03-24  参考消息  
加入收藏

据英国《新科学家》周刊网站3月21日报道,在地核中发现的微小磁波可能有助于揭示地球深处正在发生什么。

地核有一个固体内层和一个由液态金属构成的外层。炽热中心和较冷外层之间的温度差驱动了液体的对流,而金属中带电粒子的运动则创造了这个星球的磁场。

这种运动是混乱的,因此磁场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化。在1999年至2021年间,法国格勒诺布尔阿尔卑斯大学的尼古拉·吉莱及其同事利用卫星和地面观测台的数据研究了地球的地磁场。

研究小组发现,地核的赤道区域周围的磁场经常波动。这些波动每7年重复一次,以每年约1500公里的速度沿赤道向西移动。

吉莱说:“要知道重要的是,地核中的磁场是在非常长的时间尺度内发生演化的。我们观察到的只是除此之外的小波动。”

研究小组还认为,利用新发现的波来对地核深处的地磁场进行成像以及预测该磁场未来的演变方式并非不可能之事。

科学家在地核中发现磁波

地球剖面图。视觉中国

来源:参考消息网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