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一文读懂吊车大臂伸缩臂原理

2022-01-05    机械财经
加入收藏

在介绍吊车大臂伸缩原理前,我们首先要大致了解下吊车大臂的结构:

起重机的吊臂一般包括主臂和副臂两部分。主吊臂主要有两种类型,一种是由型材和管材焊接而成的桁架结构吊臂,一种是有各种断面的箱型结构吊臂。随着汽车起重机的发展,现在大部分的汽车起重机主吊臂都是箱型结构,我们提到的伸缩臂也是箱型结构的伸缩臂。

箱型结构伸缩臂的伸缩结构也有很多种,但是伸缩原理基本就是两种,绳排系统和单缸插销系统,伸缩结构基本就是这两种伸缩方法以及基于这两种方法的拓展结构了。

那么今天我们就介绍下这两种大臂伸缩的原理。

绳排系统伸缩原理

绳排系统是一种历史比较悠久的技术。在80,90年代之前的时候,我国的吊车基本都是这种结构。

此技术的优点是臂长变化容易、工作臂长种类多、可以带载伸缩、实用性很强,缺点是自重重、对整机稳定性的影响较大。现在在100吨以下的起重机上应用得比较广泛。

其原理如图,就是液压缸加简单的滑轮原理。

 

一文读懂吊车大臂伸缩臂原理

液压缸结构两级伸缩臂


一文读懂吊车大臂伸缩臂原理

绳排原理图


一文读懂吊车大臂伸缩臂原理

绳排伸缩结构动图

我国在80年代引进了利勃海尔的技术,开始发展单杠插销系统的伸缩机构

单缸插销系统

单缸插销式伸缩臂技术是典型的机、电、液一体化系统。在德国利勃海尔吊车上发扬光大。

作为伸缩臂伸缩的执行机构,主要由(见图)1.伸缩缸、2.拔销机构、3.缸销等组成,该机构采用内置式互锁系统即在伸缩油缸上装的弹簧驱动缸销销定伸缩臂后,才机械释放该节臂和其他节臂的连接。

一文读懂吊车大臂伸缩臂原理

伸缩臂结构


一文读懂吊车大臂伸缩臂原理

缩回时状态

该所谓的单杠,就是说该结构中只有一只液压缸,通过分别推动每一节伸缩臂逐一实现伸缩臂的伸出和收回。

 

一文读懂吊车大臂伸缩臂原理

各臂逐一伸出

各节臂并不是只有在尾端才设置销孔,为了实现不同的臂长,会在每节臂的开始、46%、92%及100%处设置销孔。这样就可以实现不同的长度组合。臂销的定位是通过电子技术实现的,因此非常的精确。

一文读懂吊车大臂伸缩臂原理

 

目前而言,市场基于两种结构形式的吊车都存在,技术上当属绳排系统比较成熟一些。

你学到了么?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