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女性内裤,该如何清洗才干净?

2024-03-21    羿傲冬
加入收藏

内裤是女性朋友最贴身的小衣物,对卫生也有着很高的要求,相对于其它衣服来说,换洗就比较频繁,在这里,我就给朋友们介绍下如何正确清洗内裤,将内裤洗干净,让自己更健康

内裤的选择对于女性非常重要,因为内裤会直接影响女性阴道的健康问题。很多女性都知道内裤首选纯棉材质的,但纯棉材质的内裤也有好坏之分,质量不好的内裤会有掉色的情况,如果你买到了这种内裤,最好还是把它扔掉,因为会影响身体健康。如何区分内裤掉不掉色呢?最好是把新买回来的内裤洗一遍,既能知道内裤掉不掉色,又能洗掉内裤上的细菌。

不少女性习惯在洗完内裤后把内裤翻过来晒,她们觉得这样能更好的杀菌消毒。其实这么做是错误的。因为内裤翻过来之后会附着更多的灰尘及细菌,当你穿上这种内裤后很容易引起过敏发痒等症状,严重的还会引起各种妇科疾病。所以女性朋友们以后千万别在翻晒内裤了。

其实,女性的日常保健当中除了上面我提到的这些,还有一些细节要记住,因为这些不起眼的细节也会影响阴道健康,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还有哪些。

1.买来的新内裤一定要洗

很多人嫌麻烦,新买来的内裤没洗就直接穿上了,这么做对身体非常不好。因为内裤在生产过程中会使用多种化学添加剂,这些化学添加剂对人体都是有一定的刺激作用的。所以新买来内裤一定要清洗干净之后再穿,可以减少化学添加剂对身体的伤害。

2.尽量不要穿过紧或者化纤材料的内裤

内裤对于生殖器的影响是很大的,内裤对于外生殖器的影响大过于对内生殖器的影响。如果内裤穿着太紧或是化纤材质的内裤,时间久了就会导致阴部瘙痒、引发各种炎症的问题。所以选择内裤最好还是选择纯棉内裤。

3.内裤一定要在通风的地方晒干

很多女性朋友习惯在洗完澡后直接将内裤洗了,然后把内裤放在洗手间里晾干,其实这么做也是错误的。因为洗手间属于封闭环境,基本都不通风,把内裤放在这种不通风、潮湿的环境很容易滋生各种细菌。

4.内裤一定要用手洗清洗干净

平时我们洗内裤千万不要偷懒把内裤丢洗衣机里去洗,内裤最好是手洗。而手洗我们基本上会用肥皂、洗衣粉、洗衣液之类的清洗内裤,但这些都含有化学物质,所以记住要多用水清洗几遍,把残留的化学物质洗干净。

日常洗涤中根据衣物性质选择洗涤用品比如:皂粉/肥皂,适合贴身衣物、婴幼儿的衣裤和尿布等。

此衣物清洗的过程中过量使用洗涤剂,然而漂洗时间不够,衣服残留洗涤剂。其中多是烷基苯类化物,对皮肤有一定刺激,还可能影响肝脏功能。

此外,我们在选择洗衣粉时候尽量选购无磷洗衣粉(无磷洗衣粉是通过4A沸石等不含磷的物质作助洗剂,无磷洗衣粉不不伤皮肤,不污染环境,对衣服的残留伤害也相对较低。)。

同时为了健康着想,在洗涤过程中应将有交叉污染有损健康衣物与内衣分开清洗;不太脏和太脏的分开;不懂内衣材质的也应该分开清洗。洗涤剂多的,漂洗过程中要多清洗几次。

其外,如果害怕洗衣粉会损坏内衣的人,建议你们也可以使用沐浴露(首选),其后是皂类。毕竟相比而言,(一些)呈弱酸性的沐浴露更适合贴近皮肤穿用的内衣使用,并且沐浴露不含漂白剂,洗涤时对内衣的伤害较小,同理肥皂也是这样。

注意事项:

1.如果可以尽量不要把当天内衣放过夜在清洗

其过程可能更容易滋生细菌,并且增加清洗的难度。

2.内衣最好是手洗,手洗是防止没有损坏的最有效方法。内衣一般相对较小,为增加摩擦密度,建议用拇指与食指捏紧,细密的搓弄,这样才洗得彻底。3.器皿最好是专用的,水最好是凉水。

4.洗净的内衣,切忌直接暴晒。应先在阴凉处晾干,再置于阳光下消毒。否则会破坏内裤的纤维组织,内衣就容易发硬、变形(其产品也将可能会丧失功能性保护性)并对胸部造成伤害。

内衣加快风干:

关于内衣的快速风干,想必很多人都过这样相同的经历。时逢阴天打算晚点出门,而内衣却还是湿哒哒的。这时候怎么办?(很多人会选择用洗衣机快速甩干,或者是用吹风机加强快速烘干)

当然这都是没办法的办法,不过却会给内衣带来一定程度的损坏。难道除此之外就没有方法了吗?并不是!其实还有一个方法;就是使用电风扇(凉风)吹干~

虽然用时会比上面两个久一点,但是过程完全不会损坏到内衣,同时能使内衣在一定时间内快速脱水。

当然,如果你还是想图捷径。那我建议你可以使用上面方法中的用洗衣机脱水甩干。不过需要在多加一样东西:

洗衣机专洗袋

添加洗衣机专洗袋的原因是为了更好的保护内衣,使其不受到损坏。起到隔层保护作用

关键词:女性内裤      点击(6)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女性内裤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