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眼镜要买防蓝光的吗?终于有答案了

2022-09-14    上海徐汇官方账号
加入收藏

上班族们几乎每天都要对着电脑办公,晚上又不停刷微信、玩手游、追剧……在这样的“高强度”下,我们的眼睛受到不小伤害。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上海市眼科医院)眼科医师提示:别忘记多吃这些对眼睛有好处的食物。

叶黄素是一种类胡萝卜素,它存在于各种眼部组织中,如虹膜、晶状体、视网膜中。其中视网膜黄斑区浓度最高。它是很好的抗氧化剂。它能中和蓝光,主要有抑制光线、增加视觉质量、辅助神经传导的作用。

叶黄素存在于深绿色的蔬菜和水果中,如菠菜、芥蓝菜、油菜、绿花椰、甘蓝、南瓜等。

虾青素是一种类胡萝卜素的含氧衍生物,能预防和缓解明显存在氧化损伤机制的白内障和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它还能增加视网膜毛细血管的血液流动,提高视敏度,缓解视疲劳。它还能对因慢性高眼压造成的视网膜神经节细胞及视神经损伤具有保护作用。

虾青素存在于虾、蟹、鲑鱼、藻类等海洋生物中。

DHA是维持神经细胞生长的主要成分,在视网膜光感受器发育中具有重要的作用,它是感光体外节段膜盘中的核心结构成分,参与光传导和视紫红质再生。

DHA存在于藻类、鳗鱼、沙丁鱼、鲑鱼等。

花青素可促进视网膜视杆细胞中的视紫质的生长,维持视网膜结构和功能、增加对光的感受性,改善夜间视觉。并可以增强微血管的弹性。并且花青素也是种抗氧化剂。

花青素存在于蔓越莓、苹果、葡萄、蓝莓、茄子、樱桃等。

综合自:腾讯医典、上海发布

制图:张伊婷编辑:杨宜修

内容转自:上海徐汇官方账号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