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夏季水果只坏了一点,是扔掉还是切去坏的部分继续吃?

2022-08-10  北京12320在聆听  
加入收藏

炎热潮湿的季节,食物容易发霉,罪魁祸首是“霉菌”。霉菌是真菌的一种,霉菌产生的毒素被称为真菌毒素。

食入被真菌毒素污染的食物后可引发恶心、呕吐、腹痛和过敏等食物中毒症状,长期慢性摄入还可能产生致癌和致畸等危害。

高温多雨的季节,如果水果储存不当发霉,觉得没事而继续食用,就有可能摄入真菌毒素。所以,霉烂的部位是肯定不能吃了,那把烂掉的地方挖掉,只吃完好的部分行不行?也不行!因为霉菌的污染范围远远超过了我们肉眼看到的“霉”和“毛”:霉菌菌丝不仅存在于水果表面,而且已经侵入水果内部,其产生的真菌毒素也从霉烂的部分扩散到未霉烂的部分,水果一旦腐烂,即便看着完好的部分,其中的真菌数量也可能比新鲜水果高很多倍。所以,若发现食物霉变,应及时扔掉、不再食用,远离真菌毒素这个食物中“隐形杀手”! (via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来源:北京12320在聆听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