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男性152-188cm标准体重对照表,若你“达标”,恭喜,还不算胖

2022-07-29    囝医生科普
加入收藏

导语:自古以来,就有很多男性受到广大群众的推崇与赞美,称其各方面堪称完美,是所有男性学习的榜样,是所有女性向往的梦中情人。

在现代,我们平常看的电视剧中也有很多完美男人的典范,例如《何以笙箫默》中的何以琛,《最美的时光》中的陆励成,《我的前半生》中的贺函,《微微一笑很倾城》中的肖奈,以及近期热播的电视剧《余生请多指教》中的顾医生等等。

当然,这些电视剧中的男主角在各方面都表现突出,获得了众多女性的一致赞赏,称其为“完美对象”,但电视剧毕竟不是现实,生活中想遇到这样一个人还是很有难度的。

但有一点非常确定,无论男性还是女性,都非常在意自己的外在形象,尤其是在身材方面,不仅女性在意,很多男性朋友也非常在乎。

当代审美,其实就是这样,瘦即是美,不管男女都是这样,当然你可能不太喜欢那种单薄的身材,就跟个平板一样,你并不喜欢。

男性152-188cm标准体重对照表,若你“达标”,恭喜,还不算胖

对于现而今的亚洲人而言,纤细的就是好身材,但凡有些部位有点肉肉的,就觉得是“胖”。

不过,有些部位必须要有点“肉肉的”,身材才会更有线条感,曲线更好,比如臀部,而且训练臀部吗,不仅对身材塑形至关重要,而且对身体的功能性也有帮助。

身材黄金比例:

1、上、下身比例:以肚脐为界,上下身比例应为5比8,符合“黄金分割”定律。

2、胸围:由腋下沿胸部的上方最丰满处测量胸围,应为身高的一半。

3、腰围:在正常情况下,量腰的最细部位,腰围较胸围小20厘米。

4、髋围:在体前耻骨平行于臀部最大部位,髋围较胸围大4厘米。

5、大腿围:在大腿的最上部位,臀折线下,大腿围较腰围小10厘米。

6、小腿围:在小腿最丰满处,小腿围较大腿围小20厘米。

7、足颈围:在足颈的最细部位,足颈围较小腿围小10厘米。

8、上臂围:在肩关节与肘关节之间的中部,上臂围等于大腿围的一半。

9、颈围:在颈的中部最细处,颈围与小腿围相等。

10、肩宽:两肩峰之间的距离,肩宽等于胸围的一半减4厘米。

通过一个身体质量指数(BMI)公式进行计算:

BMI = 体重(kg)÷ 身高的平方(m)

BMI在18.5-23.9之间属于正常,BMI≤18.4属于偏瘦,BMI在24-27.9之间属于超重,BMI≥28属于肥胖。

标准三围的方法:胸围=身高(厘米)×0.535,腰围=身高(厘米) ×0.365,臀围=身高(厘米)×0.565。

针对中国人种特点,三围尺寸的标准一般为胸围84厘米,腰围61厘米,臀围90厘米。

例如:一个身高170厘米、体重70公斤的人,BMI为:70 ÷ (1.7 × 1.7) = 24.2kg/m,对照上面的数据,此人BMI在24-27.9之间,属于超重。

对于男人而言,哪些事会让体重超标?

经常大鱼大肉、喝酒

对于男人而言,如若体重过重和平时饮食分不开,如果你生活中经常吃大鱼大肉,摄入过量的脂肪和油脂,就容易造成脂肪,在体内过度堆积,就会长成肥肉。

除了饮食之外,如果你经常喝酒,也容易造成男性肥胖,尤其是会出现啤酒肚,更会影响我们的健康

不爱运动

运动是最健康的减肥方式,既可以有助于身体健康,也可以保持好的体型。

每个人在一天当中都要进行一些适量的运动,只有这样,才能够有效消耗摄入到体内的热量和脂肪。

如果不爱运动,就会导致平日里所摄入的热量和油脂得不到正常的消耗而堆积在体内,使易于肥胖的人体重持续上升。

熬夜

熬夜也是生活中导致大部分男性肥胖的原因之一,这主要是因为熬夜会损伤内脏器官,使人体的新陈代谢水平下降,经常熬夜不仅会透支我们的身体健康,而且还极易使脂肪等物质难以被代谢,最终引发肥胖等症状。

因此,男性若是想要在生活中保持健康标准的体重,就一定要学会规律饮食,有节制的饮食的同时,减少熬夜的频率,这样才能从根源上杜绝肥胖,控制体重。

如何科学减肥?

多喝水:

减肥期间多喝水,能够有助于身体燃脂减脂,提高身体的代谢能力。研究表明,减肥期间多喝水的人要比不喝水的人瘦得更快,减肥速度会提高10%-20%。

多喝水很重要,喝水的时间点也很重要,比如:早起喝一杯水,促进身体排毒,提高身体消化和吸收的能力。

再比如:三餐饭前喝一杯水,提高饱腹感,降低食欲,减少食物的进食,比如:少喝饮料,多喝水都是减少热量的摄入,养成易瘦体质。

多样化运动

如果想要减肥,运动是必不可少的,平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运动的计划,要运动多样化,定期改变运动的方式,如果经常进行一项运动,身体会慢慢适应,会降低运动的作用。

适量食用杂粮

平时吃一些杂粮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平时经常食用米饭或者白面的话,对减肥没有帮助,在饮食上可以采用细粮和粗粮均衡搭配的方式。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