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身体出现4个迹象,说明你吃“盐”太多了

2022-05-20    北京台文艺频道
加入收藏

中国地域宽广、人口众多,各地的饮食文化都不尽相同,由此还衍生出八大菜系。

但是仔细观察这些菜系,基本都是以咸、鲜、辣为主,所以国人食盐量超标的情况,不分南北,几乎都超过了标准食盐量。

身体出现4个迹象,说明你吃“盐”太多了

长期的高盐饮食会对健康造成严重的威胁,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都与吃盐有关,那么我们到底该怎么吃盐呢?

身体出现4个症状,或提醒吃盐太多

1.口干舌燥:吃太多盐会导致口中苦味加重,还会导致体内水分不平衡,肾脏排不出去毒素,所以身体本能地发出口渴信号,提醒大家要多摄取水分。

2.总想尿尿:摄入过多的盐会使肾脏排解的次数增多,导致肾脏负担太重,肾脏为能把多余的垃圾排出体外就会导致尿尿次数增多,但是一次尿尿不多。

身体出现4个迹象,说明你吃“盐”太多了

3.手指变粗:盐分吃多了最名显的就是水分潴留了,再加上口感导致了外界对水分的积极吸收,导致了身体里水分太多而出现水肿的状况,最终你就会看到手指明显变粗。

身体出现4个迹象,说明你吃“盐”太多了

4.钠元素摄入过多:长时间摄入过多过咸的食物,会对人体头部神经产生刺激性,导致神经性紊乱。

减盐不光是减食盐

由于国人的饮食习惯,除了菜品偏咸,还喜欢吃高盐腌制品,以及在烹饪时使用各种调味料。

所以减盐饮食,不光要减少食盐食用量,还要些高盐食物,也需要注意少吃。

1高钠食品

其实高钠食品在生活中非常常见,但我们在购买时,却很难觉察这类食品含盐超标。

比如冰淇淋、面包、蛋糕等都是含盐食品,需要加盐来提升口感。所以在购买甜品时,也要注意小心吃盐过多。

对于常见的含盐零食,如薯片、瓜子、话梅等,也要少吃。

2调味品

国人烧菜喜欢用调味品,是自古以来就有的习惯,像是常见的调味品酱油,在中国已经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了。

身体出现4个迹象,说明你吃“盐”太多了

现在做菜时调味料品类更丰富, 像豆瓣酱、辣椒酱、风味豆豉等含盐量都很高,做菜时放一些调料再放盐,盐摄入量妥妥的超标。

食盐中的钠含量约40%,1克盐可换算成0.4克钠,相当于6ml酱油。因此,这些调味料最好少放,同时尽量不跟盐同时使用。

3外卖食品

外卖食品做的主要就是口味,为了提升口感,只能重油重辣重盐。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