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连续两天高温红色预警!趁“热”收下这份防暑降温指南

2022-07-14  嘉兴日报  
加入收藏

入夏以来,禾城气温不断飙升,嘉兴市气象台已连续两天发布高温红色预警。面对持续高温“烘烤”,不少市民带上防晒帽,撑起遮阳伞,做好全副武装,但因中暑到医院就诊的人仍不在少数,其中以长时间在户外工作者居多。

连续两天高温红色预警!趁“热”收下这份防暑降温指南

32岁的贾先生已经干了10多年的厨师,前两天突然感到头晕恶心,肌肉有些许酸痛,还有呕吐的症状,感觉自己有中暑的症状后,他赶紧到医院就诊。经过诊断,贾先生被确诊为先兆中暑。嘉兴市中医医院急诊科副主任俞跃杰表示,天气炎热,因中暑前来就诊的患者有所增加,目前还是以偏轻症为主。

连续两天高温红色预警!趁“热”收下这份防暑降温指南

俞跃杰介绍,中暑可以分为3级,先兆中暑、轻度中暑和重度中暑。先兆中暑及轻度中暑患者通常表现为口渴、食欲不振、头痛、头昏、多汗、疲乏、体温正常或升高等症状,部分患者可能出现短暂的晕厥或幻听、幻视等。重度中暑则包括热痉挛、热衰竭和热射病。其中,热射病最严重,患者通常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器官损伤,严重的会危及生命。

那么如何预防中暑以及中暑后怎么应对呢?“中暑通常会发生在高温高闷高湿的环境里,在这样的环境里大量出汗会使身体丢失大量的水分和盐分。”俞跃杰说,最根源的预防做法肯定是避免长时间处于这样的环境中,其次就是做好防晒,减少水分和盐分的丢失。“夏天饮水也有奥妙,大量出汗后,更要注意盐分和矿物质的补充,可以适当饮用一些功能性饮料,但是要避免大量饮用冰饮,以免造成胃部痉挛。”

“如果出现了中暑的症状,可以适当服用解暑的中成药、藿香正气水,或者准备一些温良的姜汤、盐剂水和小苏打水,或者煮点绿豆汤、百合汤和酸梅汤,都可以起到缓解效果。”俞跃杰提醒,如果出现肌肉酸痛等症状,要立即转移到阴凉、通风、干燥的场所,进行退热处理,并适当补水,一旦出现抽搐、昏睡甚至昏迷,当体温高于40℃,身体无法调节自身的体温时,应立即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本文来自【嘉兴日报-嘉兴在线】,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