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如果不晒太阳,怎样补充钙和维生素D?

2022-06-24  北京12320在聆听  
加入收藏

对于晒不到太阳的人群,如何有效地补充维生素D呢? 对于存在骨质疏松、骨量减少的中老年人群,可以在医师的指导下去药店购买维生素D片来补充维生素D。

另外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也是较好的选择:如三文鱼、金枪鱼等脂肪含量高的鱼类、鸡蛋、牛奶、奶酪等常见饮食。

牛奶是补钙首选: 牛奶含钙丰富,100 毫升牛奶含钙量大于 100 毫克,而且牛奶中的钙特别好吸收,是最理想的补钙食品。 其次是绿色蔬菜: 在常见的绿叶菜中,小油菜、毛豆和荠菜钙含量最丰富。

还有豆制品: 想要吃豆制品补钙,可以选择卤水豆腐(北豆腐),含钙量 138mg/100 g;或是石膏豆腐(南豆腐),含钙量 116 mg /100 g。 如果在饮食方面无法保证钙的补充,那么可以考虑吃些钙片进行补充。 (via 北京友谊医院)

来源: 北京12320在聆听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