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上班族教你一招远离腰疼

2022-06-15  今日头条  爱书的老阿姨
加入收藏

现在的上班族都很辛苦,不但有数不清的加班,还有欲哭无泪的996。尤其是长期伏案工作和整日面对电脑的久坐族,我也曾经深受其苦。

记得有一年工作特别多,真的是每天加班都做不完的那种忙。那一年我还年轻,但也扛不住如此强度的工作,半年下来就觉得视力开始模糊、近视的度数也加深了不少。由于工作任务多,常常忙得忘了喝水、忘了去厕所,等抬头想要休息时,已经到了中午吃饭的时间。站起来的时候,经常感到腰酸背痛,甚至还有点头晕眼花。

那时的我还不到三十岁,正是能抗的时候,但是第二年的体检报告让我彻底放弃了抗一抗的想法——眼睛近视增加了200°,颈椎轻度增生,腰椎小关节紊乱。唉,损失健康去挣钱得不偿失啊,于是我开始抽时间学一点养生,来改变自己。

首先是腰和颈椎——按照大夫的建议每天活动活动腰椎。随便选个时间,取站立体位,双脚打开与肩同宽,全身放松,双手自然下垂。自然转动腰部的同时头部固定不动,保持面部始终向前,双手松握拳随双臂自然随着腰部摆动,双拳轻轻敲打在后腰和肚脐附近。想象自己是一个头部保持不动的拨浪鼓,左右各敲一下算作一次,以100次为一组,每天不定时做一到两组即可。

上班族教你一招远离腰疼

网图侵删

其次是眼睛——我在网上找到了原来我们初中时做的眼保健操的视频,每天上午和下午各做一次。在自己用杯子喝热水的时候,先熏一下眼睛。

上班族教你一招远离腰疼

网图侵删

练了一段时间,感觉非常好。首先是腰再也不疼了,脖子也舒服了很多,视力虽然没恢复如初,但也感觉舒服了很多。

上班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很欣慰自己能及早发现问题,并找到了对的方法去锻炼。现在也分享出来给大家,希望大家每天抽5分钟练起来,让自己远离腰疼和颈椎的问题,还自己一个健康的身体。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