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又又又落枕了!收藏,2招教你快速缓解

2022-05-19  CCTV生活圈  
加入收藏

不少人睡觉贪凉,没想到一觉醒来就落枕了,脖子又酸又痛,不能转动,非常难受。而圈友们对于缓解落枕也是各出奇招,吹风机、风油精、按压腋下等等。这些方法究竟靠不靠谱呢?

【本期指导专家】

肖京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康复医学科主任医师

方法1:吹风机

靠谱

吹风机是一个热疗的方法,有效果,也可以使用热水袋或热毛巾替代。但要注意,温度不要过高,一般高出体温5℃~10℃即可,热敷时间不要太长,不要超过30分钟。

又又又落枕了!收藏,2招教你快速缓解

方法2:药物疗法

不靠谱

红花油、风油精、云香精等去痛散瘀的药品中,含有止痛药和一些可以促进循环的药,这类药物本身就可以止疼,所以这些药物有镇痛效果,但是属于辅助作用。要加上按摩的过程,才能解开痉挛。换句话说,不用这个药来做按摩也可以缓解。

又又又落枕了!收藏,2招教你快速缓解

方法3:按摩腋下

靠谱

腋神经是从脖子的第五六颈神经中发出来的,也就是说腋神经与颈神经属于同源神经。而第五六颈神经往往是脖子容易出现紧张、痉挛、错缝的位置,如果直接去按,局部会很疼,而且会妨碍脖子转动。所以,按腋下同样能够刺激到颈部,又不影响脖子转动。

【推荐穴位:极泉穴】

极泉穴在胳肢窝里边,可以由轻到重,慢慢增加压力刺激这个穴位。直到有酸、麻、胀的感觉向脖子、胳膊处放散的时候,就能起到一定效果了。

按住穴位的同时,向不敢转动的方向,去缓慢转脖子,转到极限处停留约20秒,再将脖子转动回来。整个过程持续2分钟~5分钟,就能有一定的缓解效果。

又又又落枕了!收藏,2招教你快速缓解

推荐动作:抬手转头

比如左侧脖子卡住了,不敢往右转,就用我们的左手在后背上尽量向上去够,手心要朝前,同时手肘向后展,越到极限的效果越好。转到极限处停留约20秒,然后将脖子转回将手放下来。

整个过程进行2遍~3遍,脖子转动的幅度就可以大很多了,疼痛也会减轻。

又又又落枕了!收藏,2招教你快速缓解

来源: CCTV生活圈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