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隔夜菜就不能吃了?若是这4种,还是别舍不得扔了

2022-03-08    医联媒体
加入收藏

节俭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我们在烹饪的时候更喜欢多做几种菜肴,这样我们每一次饮食都很丰富,摄取的营养也比较充足。

但同时也有一个问题,那就是做这么多,肯定一顿吃完了,就会出现剩菜剩饭的现象。

就隔夜菜而言,大家往往会有这样的误区,认为隔夜菜中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吃过后会引发癌症,危害身体健康

难道所有的隔夜菜都不能吃吗?原来都误解了,其他不一定,这4种必须扔掉。

隔夜菜就不能吃了?若是这4种,还是别舍不得扔了

 

 

1、煮过的鸡蛋

一谈到鸡蛋,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其中的蛋白质含量比较高。鸡蛋也算是最好的蛋白质补充食品之一,它的蛋白质成分与母乳非常接近,吸收率可达90%以上,再加上鸡蛋中含有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卵磷脂等成分,营养价值非常高,简直是物有所值。

不过提醒大家,如果将鸡蛋放置一夜,里面会有大量的细菌,特别是没有完全煮熟的鸡蛋。即使存放在冰箱里,也会滋生细菌,如大肠杆菌等,若不小心食用,不但会引起肠胃不适,严重者还会引起腹泻、恶心呕吐等症状。

隔夜菜就不能吃了?若是这4种,还是别舍不得扔了

 

2、海鲜类的食品

很多人都非常爱吃海鲜,因为他的营养价值高、脂肪少、还不容易长胖,味道鲜美。但海鲜在内陆城市都比较贵,所以对于吃剩下的海鲜,不少人舍不得扔,会把它们放在冰箱里,下顿热热再吃。

对于这种隔夜的海产品还是赶紧扔掉,不要再食用,因为隔夜海产品放置后会产生蛋白质降解,吃了会对人体的肝脏和肾脏造成伤害。并且海产品比其它食品更容易变质,不适合储藏,所以像海鲜和鱼,吃多少买多少最好,吃不完就扔掉。

隔夜菜就不能吃了?若是这4种,还是别舍不得扔了

 

3、隔夜的汤类

汤放入铝锅和铁锅长时间后,不仅会破坏铝制品,而且会溶解更多的铝分子到汤中。铝质能沉积在大脑血管中,引起老年痴呆的几率是正常人的数倍。所以汤类也是当天做时喝完的,实在喝不完的最好是用保鲜盒放在冰箱里。

4、绿色蔬菜以及凉菜

隔了夜的绿色蔬菜很容易产生亚硝酸盐,而凉菜并不是经过高温烹调的,也很容易被细菌污染,如果吃得太多,就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因此,在生活中,一定要特别注意,像这类隔夜菜,劝你还是赶快扔掉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