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焦虑症、抑郁症,怎么判断自己是否康复了呢?简单易行

2021-11-04    心理flag
加入收藏
焦虑症、抑郁症,怎么判断自己是否康复了呢?简单易行

 

今天要分享的作品是怎么判断自己是否康复了呢?简单易行,在前几天咨询的过程中,有一位抑郁症的患者向我咨询,问我一些问题,那之后问我,他说像抑郁症好了是什么样的呢?是不是要去医院做检查,然后就知道自己好了呢?我当时就回了一句说: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就跟你吃芒果一样,芒果是什么味道?一个从来没有吃过芒果的人问。你说你应该怎么回答呢?你能够准确地说出芒果是什么味道吗?不能,但是只要他吃一口,他自然就知道芒果是什么味道了。所以好没好,你自己会有感觉,你自己能感觉得到。这个时候他就有点跟我抬杠了,他说哦那是不是我自己感觉好了就好了呢?我现在感觉自己就已经好了呀,也没有负面想法了,这样是不是就算好了呢?好吧,即使说到这里,再说下去可能就没意思了,这可能是一种故意抬杠的感觉,但是转念一想,也许这也是他的一个真实的一个想法。于是我又回了一句那个好,其实你自己是知道的,谁难受谁知道啊,你感冒的时候你会去看医生。那么问你,你怎么知道自己感冒了?肯定是你自己不舒服了嘛,谁舒服的时候没事跑医院去看医生去呢?同样你怎么知道你感冒好了呢?肯定是自己慢慢的舒服了嘛,不再发烧、不头晕的嘛。那你说感冒这个过程中,偶尔温度降下来了,自己是不是好了呢?那能就好了吗?那换句话说,是不是温度计上显示你的温度降下来了,你的感冒就好了呢?那这也不一定,体温下降它只是一个参数,因为我们经常看到有一些病毒性的感冒,它是不断、反复性的,并不是你的体温下降了就好了,而是会持续一段时间才能达到真正的康复。

焦虑症、抑郁症,怎么判断自己是否康复了呢?简单易行

 

那你后来是怎么知道自己好了的呢?就是你自己的感觉嘛。所以你还需要问我,你是怎么知道自己好了吗?好用的标准是什么吗?还需要吗?当然我补充一点,任何好的标准它本身就是一种限制,对这个好的渴望会不断地让你去对照自己的症状,让你自己没办法去保持平等心。对这个好的渴望只会让你对现在的情况更加焦虑、更加的抑郁,对你当下的康复没有任何的帮助。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