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两只胳膊血压不一样 以哪边为准

2021-09-17  新华社  
加入收藏

两只胳膊血压不一样

以哪边为准

生活中我们测量血压时,或许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两只胳膊测的血压值不一样。这种情况下,以哪边为准?

人的两只胳膊血压有一些差异是正常的。三分之一的人左边血压比右边高,三分之一的人右边比左边高,三分之一的人两边相等。但一般左右两边血压相差不会超过20毫米汞柱,如果相差超过这一数值,需要去医院检查看看是不是由其他疾病造成的,比如做血管超声,看有没有血管狭窄的情况。

当然,测量左右两侧血压时,方法要规范,比如刚活动完就测左边的血压,然后休息一会测右边的血压,这时得到的左右两侧血压的差值是不准确的。

由于两只胳膊的血压可能有差异,所以第一次测血压时,两边都要量,之后以高的一边为准。 据《北京青年报》

眼药水不能随便滴

随着手机等电子产品使用频率的增加,眼睛疲劳酸痛成了常见问题。于是,不少人依赖眼药水来缓解眼睛不适感,尤其是一些“网红”眼药水受到追捧。那么我们应当如何判断自己是用眼过度还是眼部疾病,从而分辨自己是否需要使用眼药水呢?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角膜病专科副主任接英说,市面上有很多消炎的、含有激素的眼药水,这种眼药水如果使用时间长,可能会诱发青光眼、白内障等严重影响视力的疾病。出现干眼时,如果我们使用含有消炎药成分的眼药水,可能因为不对症,对眼表产生一些毒性反应。时间长了还会加重症状,甚至引起药物相关性的干眼或者是眼表的损害。

有些眼药水里面的成分并不是模拟人工泪液,而是加了其他药物。短时间内眼睛可能感觉非常好,而且有冰冰凉凉的感觉,但是它并不是真正地从根源上补充泪液,反而会造成血管继发性扩张。对于这种网红眼药水,应该慎重使用。

据新华社客户端

来源: 浙江老年报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