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吹来的病!小心过堂风!

2021-09-16  宣武普外  
加入收藏



夏日已过,秋老虎登场,白天汗流浃背,热量消耗大,体倦神乏。但是,在夜里"过堂风”的直接吹拂下,热量更加散发,体温下降较快,呼吸道黏膜、血管收缩,供血减少,抗病力降低,病菌乘虚而入,易使人患“热伤风”。

 

“过堂风",是经过两个风口的风,可通过过道或相对门窗的对流风,风会在室内形成对流,穿堂而过,过堂风的风力大,风速快,极易伤人。居室南北对流,有穿堂风自然是最舒服的纳凉方式。

 

但专家提醒,暑热外蒸,人的汗液大泄毛孔开放,特别是当人处于疲劳状态或熟睡时,此时人体体温下降,气血虚弱,如果不注意适当保温,任意让穿堂风长时间吹,邪气常会乘虚而入,引起风热感冒、肩周炎等症。长时间吹穿堂风及电风扇,还会导致多器官、多系统疾病,如感冒、面瘫、关节炎、颈椎病、胃痛,对中老年人的高血压、心脏病、脑血管病等,也易火上浇油,诱发病症危及生命。

 

因此,午休或夜晚就寝时,得避免赤身裸体。即使再疲劳也不要图痛快,单独在露天阳台、建筑物走廊、大树下、江河边、大海边睡大觉,不然都有肩膀疼痛的危险。

 

来源: 宣武普外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