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男性160-188cm标准体重对照表,自测一下,如果符合,就无需减肥

2021-08-20    认真的橘子M
加入收藏

随着人们对健身的了解,审美也逐渐发生了变化,现在,好身材不仅仅是瘦,而是瘦下来后还要有曲线感,比如,男人拥有胸肌、腹肌,女人拥有翘臀、马甲线等等,这样的身材才是完美身材。

拥有一个好身材,不仅可以提升整个人的魅力,还让自己看起来非常迷人,很多男士都通过健身来收获一个好的身材。

那么男性的标准体重是多少呢?男性160-188标准体重对照表,如果你符合,代表你不胖,无需减肥。

计算标准体重:我们要运用一个公式来算出自己的标准体重,标准体重(kg)=身高(cm)-105cm,算出的结果就是我们的标准体重了。例如说一名180cm的男性,他的标准体重就是在75kg左右,如果低于10%,那么就是属于“男神”体重,如果超过了10%,那么就是属于“土肥圆”!

男性160-188cm标准体重对照表,自测一下,如果符合,就无需减肥

 

看完这个体重参照表,你符合标准吗?如果不符合标准,就要运动健身起来了。因为肥胖不仅会损害我们的形象,还会对身体造成一些伤害,因为肥胖会导致慢性疾病,如三种高血压或心脑血管疾病。

男性肥胖的原因

喝酒:酒精代谢过程中会释放出大量的热量,而且是优先使用的热量,让同时吃进去的其他食物热量变得多余而转化为脂肪,加上喝酒的时候,下酒菜通常都是油炸食物,热量非常高。

应酬多,经常大鱼大肉:很多男性下班后都有应酬,应酬自然免不了喝酒和满座丰盛的菜肴,经常吃外面的食物,有可能是引起肥胖的重要原因,在同样一段时间内,吃得越多,需要消化的也就越多,然而能够被消化的食物是有限的,其他食物要么排出了体外,要么就以脂肪的形式存储在体内了。

自然增重:一般男性体内有大约300亿个脂肪细胞,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些细胞就会重一些,因此,几乎每一个男人在30岁以后总是要比之前重一些。并且,基因、荷尔蒙以及减慢了的新陈代谢都开始对他的腹部产生影响,形成腰部脂肪堆积。

缺乏运动:这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不少男性常坐办公室,这就让自己的血液处于不流畅的状态,让自己的身体变得僵硬,使人看起来肥胖不少。一直坐着,会让你的食物难以消化,最终成为脂肪,变胖。

在生活中如何减肥

减肥的原则就是饭要吃到七八分饱最好,并且要含有足够的水果和蔬菜;少吃热量的食物,即便是应酬也要多吃蔬菜,大约3分饱后,再吃其他食物;酒最好能不喝就不喝。

保持适当的运动量,身体运动就会消耗身体内的热量,平时不工作的时候,多运动运动,多走走楼体,这样也能帮助你消耗更多的热量。

拒绝高脂肪的食物,一定要避免油炸、肥肉以及汉堡等高脂肪的食物,以免导致热量摄入过多。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