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你知道吗,睡眠质量总是不好,原来与睡姿有关

2021-08-02    漆暗长夜
加入收藏
你知道吗,睡眠质量总是不好,原来与睡姿有关

 

  你是否曾经像一个拳击冠军一样醒来时感到疼痛和疲惫——即使你前一天晚上所做的一切只是暴饮暴食——从来没有过?你可能需要改变你的睡觉姿势。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体型和尺寸。背部和颈部疼痛只会因为睡眠姿势不适合他们的脊柱排列而产生。

  你睡觉的床垫也会影响你整个晚上的姿势。“人们使用的床垫类型也会影响他们的睡眠方式和睡姿。当一个人睡觉的时候有适当的支持可以帮助减少他们在夜间改变姿势和醒来的频率。如果躺的姿势会造成更大的压力,比如在结实的床垫上侧身躺着,可能会让人辗转反侧。

  所以,你可能想要做一个宽敞、舒适的床垫,这是你想要更好、更健康睡眠的清单上的第一项。除此之外,哪些睡姿是你应该避免的,就像噩梦一样

 

  1.避免:俯卧

 

你知道吗,睡眠质量总是不好,原来与睡姿有关

 

趴着睡可能在那一刻感觉很好,但你可能会在以后为此付出代价。最不正常的睡姿是俯卧,头偏向一侧,这会导致肌肉张力严重失衡,尤其是在颈部。脖子在结构上非常脆弱,这意味着趴着睡会进一步刺激并大大增加该区域的脆弱性。

  想象一下,你花了一天的时间把脖子转向一侧,胸部平靠在墙上。这听起来是不是很痛苦?然而实际上,这就是胃型睡眠者每天晚上对自己做的事情,俯卧对你的颈部和脊椎整体健康都很糟糕。”这种睡姿会造成长期的问题,比如慢性脖子和背部疼痛。

 

  2.最佳睡姿:仰卧

 

你知道吗,睡眠质量总是不好,原来与睡姿有关

 

大多数睡眠专家和医生都会说仰卧是最健康的睡姿。为什么?平躺可以促进椎骨的正确排列,自然地放松下背部和颈部的肌肉。

  当你仰卧休息时,有策略地在膝盖后面放一个枕头。在膝盖后面放一个小枕头有助于提供额外的支持,并将对下背部的压力降至最低,因为它有助于支撑身体的正确对齐,头部和颈部使用薄一点的枕头也是个好主意,这样就不会让你的体重分布不均。

  平躺着睡觉对几乎所有人来说都是最好的睡姿,只有少数例外。“如果你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症,或者你容易打鼾,平躺着睡觉不是一个好选择,因为重力增加了舌头向后倒和阻塞呼吸道的可能性。

  3.侧卧

 

你知道吗,睡眠质量总是不好,原来与睡姿有关

 

如果你的习惯睡姿是侧卧,那么你并不孤单。研究表明,人们倾向于花大部分时间侧卧睡觉。幸运的是,侧睡非常有利于一个宁静的夜晚和没有痛苦的早晨

  第二好的睡姿,也是平躺睡觉的一个很好的替代方法,就是侧卧,双腿伸展。确保你的下巴正对着前方,头部保持中立姿势。当你把下巴向下时,你的头就会处于一个痛苦的前倾姿势。侧卧的人也可以在两腿之间放置第二个枕头,这有助于保持臀部、骨盆和脊柱的对齐。

  当然,就像其他睡姿一样,侧卧有好处也有坏处。侧睡可以帮助睡眠呼吸暂停和更容易呼吸,你也可能会醒来有一些肩膀疼痛,这取决于你的床垫的舒适度。大多数人应该选择右侧睡而不是左侧睡,以减少心脏承受的压力。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