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背后长痘怎么办,专业皮肤科医生来教你

2021-07-13    皮肤科汪海珍主任
加入收藏

之前啊,我们说到脸部长痘痘,就有很多朋友给我发信息说,医生,那我后背也有痘痘怎么办,今天我就来给大家分析一下关于后背长痘痘原因以及怎么治疗,还有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

一、寻常型痤疮

实际上就是平常所讲的青春痘,或者叫痘痘,是好发于年轻人的一种慢性毛囊皮脂腺的炎症性疾病,主要是由于进入青春期之后,体内的雄激素分泌旺盛,导致毛囊皮脂腺皮脂分泌增多,在毛囊内蓄积堵塞,就会逐渐形成一些粉刺,时间久了还可引起些炎症性丘疹、脓疱等,就叫做寻常性痤疮。

之所以叫寻常性痤疮,是因为还有其他因素所引起的痤疮,有一些接触焦油等物质的人,可能会因为这些化学物质诱发毛囊口角化堵塞,而形成痤疮损害,叫职业性痤疮。还有人因为外用化妆品堵塞毛孔,可以引起化妆品痤疮,内服激素类药物可以导致激素性痤疮。那这类呢我们可以采用全反式维A酸外用治疗,也可以使用红霉素,外敷内服都是可以的。

二、马拉色菌毛囊炎

因为人的前胸后背,是除了面部以外毛囊皮脂腺分泌比较密集的区域,那么如果是毛囊炎一般夏天比较常见,尤其是很多年轻人,夏天出完一身汗后,清洁不及时就容易出现很多小脓包,像痘痘一样的,颈部,前胸,后背这种的区域分布,那么部分丘疹的顶端会有那种白点,也就是脓包,或者说是一些黑头粉刺,黑头粉刺的话一般与出汗真菌感染有关,那么这种的治疗适宜抗炎抗菌为主,比如说外擦夫西地酸乳膏,酮康唑乳膏等等,必要的时候可以吃异维A酸,如果是在红丘疹开始吃药的话,一般也就会好转以后不会留下疤痕之类的。

注意事项:

一、少吃油腻,甜食

首先少吃油腻的食物和甜食,比如炸鸡奶茶这些,在这期间还是要尽量控制一下,不要去吃了,如果继续的话就可能会加重炎症的反应。

二、油脂分泌过盛

洗澡的时候可以用硫磺香皂,隔一天一次,每次使用停留5-10分钟就可以了,一般情况这样一周左右就会好转。

三、保持衣物干爽

穿宽松棉质的,透气性较好的衣物,出汗以后要去及时的擦干,换洗或者说是去清洁,及时的洗澡。

最后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床上用品的清洁,要及时的更换床上用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