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三伏天如何养生?

2021-07-12    扬子晚报
加入收藏

生活起居:顺应夏季阳长阴消的规律,适当的晚睡早起,建议晚上10点之前睡觉,早上6点左右起床,中午适当午睡。勤开窗通风,避免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户外注意防晒,避免中暑。

饮食调护:三伏天脾胃不和、胃口不佳,陈朝明主任建议大家多食水生植物,如莲藕、芡实、山药、芦蒿、荸荠等等,芦蒿具有很好的利湿开胃的作用,对于夏季炎热、情绪焦虑的人群,可用莲子心泡茶饮,清心去火的同时改善失眠症状。

运动锻炼:酷暑夏季切勿剧烈运动,可选择较为舒缓的运动,如太极拳、八段锦、散步等等,运动期间合理补充水分,运动后不要立即冲凉水澡,面对空调直吹,易感风寒之邪,引发感冒。

情志调摄:中医认为“心与夏气相通应”,炎热夏季最易干扰心神,引起困倦烦躁和闷热不安,因此夏季需要养心安神、静心宁神,切勿暴怒,以防心火内生,引发心脏病。

来源: 扬子晚报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