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想要延缓衰老 胶原蛋白很重要

2021-07-08  中国经济网  
加入收藏

近年来,关于胶原蛋白及其对健康的贡献有很多研究和讨论,皮肤出现皱纹、松弛;毛孔粗大出油;皮肤粗糙暗黄,这些都是皮肤胶原蛋白流失或缺失的外在表现。

那么胶原蛋白到底是什么,对你的身体健康到底有什么用处呢?

胶原蛋白是人体中含量丰富的蛋白质,有助于收紧肌腱,韧带和皮肤。人体可以产生胶原蛋白,我们也可以从补品和食物(例如骨汤)中获得胶原蛋白。

下面随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生活频道来了解下胶原蛋白吧。

胶原蛋白是存在于皮肤、牙齿、骨骼、软骨、血管、指甲、头发和肌腱中的一种纤维蛋白。它也是人体内含量最多、分布最广的功能性蛋白质,可以将其视为将身体各个部分粘合在一起的胶水。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会自然流失胶原蛋白。由此带来身体柔韧性也会逐渐失去,肌肉无力、皮肤皱纹、关节痛和其他与年龄有关的疾病都有可能发生。对于身体骨骼而言,胶原蛋白流失后,会导致骨头变脆,严重时导致骨质疏松。

体内足够水平的胶原蛋白可保持皮肤、头发、指甲、骨骼、牙齿、肌腱、结缔组织和软骨健康。

想要延缓衰老 胶原蛋白很重要

胶原蛋白的天然食物来源一般来自于动物性食物的结缔组织,例如,它在鸡肉和猪皮中含量很高。鸡骨、猪骨和其他动物的骨头熬制的骨汤中也是胶原蛋白的重要来源。各种鱼、乳制品、鸡蛋也都是补充胶原蛋白的优质食物。

某些维生素和矿物质也有助于胶原蛋白的合成:

维生素C:柑橘类水果,青椒和草莓中含量很高;

锌:存在于肉类、贝类、乳制品、全谷物中;

锰:存在于茶、坚果、绿色蔬菜、全谷物中;

铜:大量存在于动物内脏、贝类、芝麻、可可粉、腰果中。

我们的身体自然产生胶原蛋白,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胶原蛋白的产量会下降。如果体内胶原蛋白不足,我们会面临多种疾病的风险。因此避免破坏胶原蛋白的行为也许更为重要,下面随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了解下哪些是应该避免的行为。

糖和精制碳水化合物:糖会干扰胶原蛋白的自我修复能力,因此要减少糖和精制碳水化合物的消耗。

日晒过度:紫外线会减少胶原蛋白的产生,所以要避免过度日晒。

吸烟:吸烟会减少胶原蛋白的产生,会影响伤口愈合并导致皱纹。

避免吸烟和过度日晒,遵循健康的饮食和锻炼习惯,有助于减轻明显的衰老并保护胶原蛋白,保持皮肤、骨骼、肌肉和关节更长久的健康。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