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银行起诉后没钱还一般会怎么办

2023-12-19    千纳美法律服务加盟
加入收藏

当我们发现自己无法偿还银行贷款或信用卡债务时,银行可能会采取法律手段追讨欠款。一旦银行对我们提起诉讼,我们可能会感到无所适从。

一、了解起诉过程

在银行起诉借款人之前,通常会有多次催收和通知。一旦银行决定采取法律行动,他们将向法院提交起诉申请,并将起诉状送达给借款人。借款人需要及时回应起诉状,否则法院可能会对其作出默认判决。

银行起诉后没钱还一般会怎么办

二、钱被起诉后没钱还怎么办?

确实没有偿还能力的,应当与贷款机构进行协商,宽展还款期间或者分期归还;如果贷款机构起诉到法院胜诉之后,在履行期未履行法院判决,会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法院在受理强制执行时,会依法查询贷款人名下的房产、车辆、证券和存款;贷款人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而又拒绝履行法院的生效判决,则有逾期还款等负面信息记录在个人的信用报告中并被限制高消费及出入境,甚至有可能会被司法拘留。

实践中,债务人无力偿还又有两种不同的情况:一种是暂时无力偿还。如属于这种情况,可按照上述《民法典》(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的有关规定,由债务人分期偿还。另一种是永久无力偿还。如果是永久无力清偿的话,则只能就债务人的个人现有财产来清偿了,这就要经过法院审理、作出判决,再付诸执行,也就是说债务人有多少个人财产可供执行,债权人就拿多少。

如果您无法应对起诉状或不了解法律程序,寻求法律援助是明智的选择。千纳美法眼可以帮助借款人了解银行起诉的情况和趋势。法眼可以提供全面的涉诉信息,包括银行起诉的案件数量、类型、地域分布等。借款人可以通过法眼了解银行起诉的概况,以便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应对策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银行      点击(3)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银行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