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学摄影,一定要明白这些摄影的黑话俗语

2021-04-15    摄影技术技巧跟我学
加入收藏

摄影的你,是不是经常会听到一些摄影前辈说的一些摄影行话、黑话,你是不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没关系,今天小编与大家分享一些摄影常用的行话、黑话,帮你答疑解惑。

学摄影,一定要明白这些摄影的黑话俗语

 

1. 大三元:指恒定光圈为F2.8的广角、标准、长焦的变焦镜头,是专业级的镜头,价格贵。

2. 小三元:指恒定光圈为F4的广角、标准、长焦的变焦镜头,也是专业级的镜头,价格较大三元便宜。

3. 牛头:指专业级的镜头,比如大三元。

4. 狗头:指价格便宜,质量稍逊于专业镜头,性价比较高。

5. 套头:购买相机时一起一起配套的镜头。

6. 小痰盂:指佳能50mm F1.8的这枚定焦镜头,性价比非常高,非常值得初学者入手。

学摄影,一定要明白这些摄影的黑话俗语

 

7. 金圈头:指尼康镜头前端带有一圈金边的镜头,金圈是尼康专业镜头的标志。

8. 红圈头:指佳能镜头前端带有一圈红圈的镜头,红圈是佳能专业镜头的标志。

9. L头:表示佳能的专业级镜头。

10. 小白:指佳能的EF 70-200mm f2.8L USM镜头。

11. 小小白:指佳能的EF 70-200mm f4L USM镜头。

12. 爱死小白:指佳能的EF 70-200mm f/2.8L IS USM镜头。

学摄影,一定要明白这些摄影的黑话俗语

 

13. 爱死小小白:指佳能的EF 70-200mm f/4L IS USM镜头。

14. 爱死小白兔:指佳能的EF 70-200mm f/2.8L IS II USM镜头。

15. 中白:佳能的EF 35-350 f/3.5-5.6 L USM镜头。

16. 大白:指佳能的EF 100-400mm f/4.5-5.6L镜头。

17. 百微:焦距为100m的微距镜头。

18. 大钢炮:尼康的AF-S 80-200mm F2.8 D IF ED镜头。

学摄影,一定要明白这些摄影的黑话俗语

 

19. 小钢炮:尼康的AF 80-200mm f/2.8D ED镜头。

20. 老法师:器材高级,追求参数,且头衔众多的摄影人。

21. 新锐:走的摄影路子与平常摄影人不同。

22. 死白:照片过度曝光,变成一片白。

23. 死黑:照片曝光严重不足,变成一片黑。

24. 欠曝:照片偏暗。

学摄影,一定要明白这些摄影的黑话俗语

 

25. 过曝:照片偏亮。

26. 拉风箱:自动对焦无法确定焦点,一直来回变焦,我们形象地称这种情况为“拉风箱”。

27. 跑焦:拍摄时由于抖动、调整镜头等情况造成焦点对不准,导致拍糊的情况我们称之为“跑焦”。

28. 打鸟:指使用长焦镜头拍鸟,镜头一般需要使用300mm焦距以上的才比较合适。

29. 扫街:在街上拍人文题材。

30. 私房:指模特穿上感性的衣服,或者可爱的衣服,在私密的场所进行拍摄,有时也会拍些尺度大的照片。

学摄影,一定要明白这些摄影的黑话俗语

 

31. 糖水片:指画面效果唯美、清新,但没有内涵的照片。

32. 情绪片:这类片子注重情绪的表达,会引起观众的共鸣。

33. 走私:一对一的约拍。

34. 群殴:众筹请模特,大家一起拍摄创作。

35. JK:穿日式制服的萌妹子。

36. 棚拍:在专业的摄影棚中进行拍摄。

学摄影,一定要明白这些摄影的黑话俗语

 

37. 外拍:去室外露天拍摄。

38. 爬楼党:喜欢爬到高楼顶俯拍城市风光。

39. 星空党:专注拍摄星空、星轨等照片。

40. 数毛党:追求照片画质的极致,放大照片能数清毛毛才罢休。

41. 器材党:偏离了摄影本质,追求器材的高级,喜欢与人攀比器材。

42. 毒德大学:有德国镜头拍出来的味道,意思照片拍得好,摄影师水平高,表示自己深受学习,这是一个摄影领域夸人的词汇。

学摄影,一定要明白这些摄影的黑话俗语

 

43. 刀锐奶化:对焦点就像刀割一样锐利,焦外虚化就像奶油般化开、柔顺,说明对焦清晰和精准。

44. 样片:请模特拍摄的宣传照,一般都好看。

45. 客片:为客人拍摄的照片,一般不做展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