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如何学习拍照,数码摄影的基础知识

2021-04-02  今日头条  lightroom经验分享
加入收藏

你购买了数码单反相机,你可能不知道摄影基础的知识,甚至不知道快门速度和光圈是多少?什么是ISO?试图弄清楚拍摄模式选择器上的字母是什么意思?是否想最终了解如何学习拍照并成为摄影师?在这里,我将讨论什么是快门速度,光圈,ISO以及不同的拍摄模式有何不同。

  目录

  1.什么是曝光?

  2.什么是快门速度?

  3.什么是光圈?

  4.什么是ISO?

  5.模式P,A,S和M有什么区别?

  6.选择哪种拍摄模式?

  1.什么是曝光?

  粗略地说,曝光是指相机矩阵接收的光量。或根本不使用的电影。曝光是曝光的过程。而且,光量取决于曝光时间和照明水平,这由快门速度,光圈和矩阵的灵敏度控制。

  

如何学习拍照,数码摄影的基础知识

 

  2.什么是快门速度?

  摄影中的曝光与画面宽度无关。这是快门打开并且光线照射到矩阵上的时间长度。在大多数情况下,快门速度非常短,以秒和几分之一秒为单位进行测量。在相机屏幕上,值60对应于1/60秒。通常,有一系列标准的提取内容,以一个步骤为增量:1、1 / 2、1 / 4、1 / 8、1 / 15、1 / 30、1 / 60、1 / 125、1 / 250、1 / 500, 1/1000,1/2000,1/4000秒 每个下一步将进入矩阵的光量减少一半。四次是两个步骤。八次-三个步骤,依此类推。

  

如何学习拍照,数码摄影的基础知识

 

  每个相机都有一个快门速度范围。通常,最短的快门速度是1/4000秒,最长的是30秒。你可以用相当短的快门速度(大约为1 / 100、1 / 200秒或更短)进行拍摄,对于以秒为单位(甚至1/10秒)的快门速度,已经需要一个三脚架。没有三脚架,所有人自然会感到手自然发抖,这会使镜框变得模糊,模糊。但是,不要以为快门速度短肯定好,快门速度长肯定不好。不,出于不同目的需要不同的快门速度。这完全取决于特定的条件和拍摄类型。

  3.什么是光圈?

  光圈是可以调整其直径从而改变进入矩阵的光量的孔。快门速度和光圈是主要的曝光设置。快门速度和光圈一起统称为曝光对。对于光圈,还有一系列标准值,以一个步长为增量:1.4、2、2.8、4、5.6、8、11、16。与快门速度一样,每一步意味着将光量减半。膜片 用小f(f / 2.8)的分数或大F(F2.8)的乘积表示。这两个选项都是正确的。

  

如何学习拍照,数码摄影的基础知识

 

  实际上,最大光圈是镜头最重要的特性之一,它决定了最终成本。此外,膜片决定了清晰描绘的空间(DOF)的深度,但在单独的材料上更重要。

  如果你以1/100 s的快门速度和F2.8的光圈进行拍摄,然后分别将值更改为1/50和F4,则曝光将保持不变,照片也将保持相同。在这两种情况下,相同量的光将落在矩阵上。在数码摄影时代,还有另一个参数正好与之相关-矩阵的灵敏度。

  4.什么是ISO?

  感光度和ISO是相同的。如果一切都简化了,那么这就是相机矩阵对光的灵敏度值。就像快门速度和光圈一样,灵敏度由一系列标准值(以100、200、400、800、1600、3200、6400、12800等为增量)描述。同样,你可以拍摄两帧:一帧的快门速度为1/200 s,光圈为F2.8和ISO 200,第二帧的光圈为F4,将感光度提高到400单位。曝光将是相同的。

  

如何学习拍照,数码摄影的基础知识

 

  ISO 200(左)和ISO25600时的图像质量

  ISO越高,照片中出现的杂质越多,其质量也越差。仅在黑暗中拍摄时才需要提高感光度。高ISO值时的噪点水平是矩阵(以及整个相机)的最重要特征之一,因此,几乎每个评论都给出了以不同灵敏度拍摄同一场景的信息。

  5.模式P,A,S和M有什么区别?

  几乎所有相机(在所有SLR,无反光镜和顶级紧凑型相机中)都有几种操作模式。最明显的是自动,大多数人都使用。它使你不了解快门速度,光圈,感光度是多少,而只是拍摄,在一半情况下可以获得可接受的结果。90年代,由于大量引入自动模式,引发了摄影界的爆炸性增长。但是,可惜的是,即使是最先进的自动化也无法达到100%的效果。

  

如何学习拍照,数码摄影的基础知识

 

  对于高级和专业摄影师而言,最受欢迎的模式是半自动模式-A和S(或佳能相机中的Av和Tv)。在A手动设置光圈值,快门速度,照相机选择最佳自动,基于数据的嵌入式传感器。因此,它称为光圈优先模式。快门优先模式称为S,其工作原理相同。手动设置快门速度,相机自行选择最佳光圈值。报告摄影师经常使用此模式,在下一篇文章中,我将详细解释原因。

  在M模式下-全手动模式。你手动设置快门速度和光圈。相机只能告诉你,使用所选的值时,相框将曝光不足或曝光过度(曝光过度)。

  

如何学习拍照,数码摄影的基础知识

 

  最后,P是全自动模式的替代版本。两种曝光设置(快门速度和光圈)均自动设置。在所有这些模式下,你可以自行设置ISO,而在自动模式(全自动)下,手动感光度控制不可用。

  6.选择哪种拍摄模式?

  它已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要拍摄什么以及要获得什么结果。该主题非常广泛,因此我们将在另一材料中进行处理。在这里,我将讨论诸如自动ISO之类的现象并解释如何使用它。此外,我们将讨论以下事实:较慢的快门速度并不总是会破坏照片,什么是RAW,什么是白平衡以及如何使用遥控器控制画面的亮度。

  内容由互通lightroom教程网提供,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还望不吝分享和点赞,小编温馨提醒关注主页可订阅每天更新,你的分享点赞是小编持续分享的动力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