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解读:RAW格式拍摄,是实用还是噱头?

2021-03-26    
加入收藏
解读:RAW格式拍摄,是实用还是噱头?

 

您是否一直在听摄影师谈论拍摄和编辑RAW与JPEG图像?如果您对RAW是什么以及它的好处感到困惑,那么您将在这里找到所需的所有答案。有时称为“数字底片”,RAW图像保留其他图像格式丢弃的细节,为您提供编辑图像的最佳起点。在本文中,您将发现RAW与JPEG中拍摄的许多优点和应用。

RAW vs JPEG:有什么区别?

解读:RAW格式拍摄,是实用还是噱头?

 

RAW是每个相机制造商独有的图像文件格式。从本质上讲,它是按下快门按钮时相机传感器拍摄的精确副本。在将图像保存到相机的存储卡之前,不会对图像应用任何后期处理。

现在,这似乎相当明显,您可能希望所有图像文件格式准确存储您的相机传感器捕获的内容。

然而,过去的存储卡比现在贵得多,并且最大卡容量过去非常小。因此,相机制造商必须使用更节省空间的图像文件格式,以便可以将更多照片存储在存储卡上。这种格式是JPEG。

JPEG格式非常便携且通用。每个照片编辑或预览软件都可以使用JPEG图像文件,大多数数字平台,包括电子邮件,网络浏览器,消息服务甚至数字电视,都可以完美的兼容显示JPEG图像。

此外,JPEG格式非常擅长减少文件大小,但它通过使用压缩技术来实现这一点,这些技术会丢弃照片中的大量细节和信息。JPEG是一种8位技术,意味着红色,绿色和蓝色(RGB)像素的每个组合可以是1680万种可能的色调之一。听起来很棒,是不是?

但RAW图像格式使用14位技术,每个RGB像素组合提供令人难以置信的4.4万亿种不同的可能色调。这转化为更宽的动态范围与像素亮度和像素颜色有直接的关系。

为何选择RAW?

解读:RAW格式拍摄,是实用还是噱头?

 

同一场景的JPEG和RAW图像之间质量差异的一个很好的视觉示例是日落中的渐变,图像顶部的黑暗天空逐渐消失在地平线上的明亮阳光下。

我们无法向您显示真实的RAW图像,因为它不适合在网络上显示。但是下面的两个并排图像代表了JPEG和RAW图像之间的差异,略微夸张地强调了用于说明目的的差异。

左侧的图像表示JPEG图像。条带效应是由于JPEG格式没有足够的不同颜色(在顶部的蓝色和底部的橙色之间)来创建连续的渐变。

右侧的图像代表RAW图像,质量的提高立即显现出来。RAW图像可以使用更广泛的颜色,从而产生无缝连续渐变,如上所示。

拍摄RAW图像的主要缺点是图像文件大小要大得多。它们可以是等效JPEG图像大小的2到6倍。这意味着你的存储卡上的空间使用会更快,并且它需要你的相机能够快速保存这么大的文件,所以需要它准备好接受下一次拍摄。

幸运的是,存储卡现在相对便宜并且空间变得更大。因此,除非你每天拍摄数千张照片,并且对图像吧质量要求不高,否则你应该尽量拍摄RAW格式。

设置您的相机以RAW拍摄

解读:RAW格式拍摄,是实用还是噱头?

 

默认情况下,相机将以JPEG格式拍摄。这是有道理的,因为大多数刚接触摄影的摄影师都不会知道或关心图像文件格式之间的差异。

要拍摄RAW图像,首先需要告诉相机您要拍摄的格式。

选择RAW模式因相机而异,但在我的佳能上,它位于系统菜单的“质量”标题下。

解读:RAW格式拍摄,是实用还是噱头?

 

您可以看到“质量”选项突出显示。平滑弧表示“优质”,“L”表示大。因此,我知道我将获得相机所能提供的最佳品质的JPEG。但我们还没有告诉相机以RAW模式拍摄。

您的相机可能允许您选择不同图像尺寸的几种RAW模式之一。但是,我建议您始终使用可用的最佳全分辨率RAW模式。

退出质量菜单,我的相机现在确认我已经选择了RAW和优质,大JPEG格式。

能够以RAW和JPEG同时拍摄是一个很好的功能,因为你可以获得两全其美的效果。您可以在需要时获得最优质的RAW图像,以及更方便,便携的JPEG图像,以用于不太重要的目的。

导入和编辑RAW图像

解读:RAW格式拍摄,是实用还是噱头?

 

拍完所有RAW图像后,您需要将它们从相机的存储卡传输到计算机上,然后将它们导入到您喜欢的编辑程序中。

Photoshop中,当您尝试打开RAW图像时,系统会提示您做出有关如何导入图像的决定。

你可以看到RAW图像。图像上方是您可以使用的一行图像编辑功能,例如裁剪或旋转等。图像右侧是一个控制面板,可让您调整RAW图像设置。

RAW图像可让您在拍摄照片后很长时间内对设置做出重要决定 。这些设置包括曝光,白平衡和许多其他图像属性。

您可以在下面看到我对RAW图像导入设置所做的一些更改的结果。我增加了曝光度和对比。我还将白平衡模式更改以补偿温暖的灯光。

许多照片编辑程序可以毫无问题地导入RAW图像。但是,如果这对您不起作用,则可能需要使用中间工具,例如Adobe Bridge。

使用RAW图像的一个巨大好处是它具有非破坏性。您将始终拥有原始RAW图像文件。

RAW vs JPEG:结论

在本文中,您已经简要介绍了RAW。您现在知道它是什么,并了解拍摄RAW与JPEG的好处。

回顾一下,RAW图像格式保留了捕获场景的最大细节数量。它不会自动调整图像。这样可以在图像中从亮区到暗区获得更大的动态范围和更平滑的渐变。

RAW图像格式可让您在拍摄照片后很长时间内对属性进行重要更改。例如,曝光,对比度,色彩饱和度,清晰度和白平衡。

你还在等什么?说到RAW和JPEG没有绝对的谁输谁赢。只是我们需要知道,我们可以打开相机的RAW模式,立即开始拍摄质量更好的照片!

这里是巨人摄影,摄影爱好者心中的“哈佛”,感谢您的关注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