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如何拍照自然?

2021-01-11    
加入收藏

人像摄影艺术的表现,被拍摄的人物,在作品的表现中是重点。为了准确的表现出某一主题内容,人物的动作和表情是最为关键的因素。

在人物的动作和表情上,自然生动是核心。如果被拍人物的动作和表情僵硬,会直接影响观者的视觉感受,导致人像作品对内容表现的失败。

要在人像作品的表现上,呈现出自然生动的人物动作

和表情,需要被拍摄者和拍摄者从多方面去注意:

第一:拍摄对象要对主题有充分理解

人像拍摄时,人物的动作和表情不仅要自然,还得要与主题内容相符。如果被拍摄人物的表情与动作不与主题相吻合,表现得再自然,其意义不大。

第二:服装搭配要与人物的外形和气质协调

自然的表现,也是协调的一种表现,不仅仅是动作和表情。人物的服装搭配和饰品搭配,同样可以影响视觉上的统一协调。因此,人物的服装搭配,一定要与人物的外形特点和气质类型相符。

第三:被拍摄人物的心理要放松

很多人在被拍的时候,心理不放松,可能是觉得自己的颜值不够高,也可能是担心自己的肢体表现不够美,等等。从而导致自己的心理不放松,以至于动作和表情不自然。

第四:被拍人物手的姿势很关键

很多人拍照的时候,显得不自然,往往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不知道自己的手这么放。只要把手的姿势或位置安排好了,自然度就提高了。比如可以摸着头部,可以拿着道具,也可以将手扶在某个地方,等等。

第五:拍摄者要善于引导

拍摄者的引导,除了正确的将拍摄对象的动作和表情进行引导,还需要对人物的情绪进行引导,让被拍者放松。比如幽默的话语,优美的音乐,不让看镜头,等等。这些方式都有让被拍者方式的作用,从而给使得动作和表情更加自然。

总之,要在拍照的时候,显得自然生动,需要拍摄者和被拍摄者从多方面去注意,并不是注意到某个方面,就可以拍摄出自然生动的照片来。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