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学会美拍小技巧 雨天也想往外跑

2020-09-04    
加入收藏

学会美拍小技巧 雨天也想往外跑

雨中的路人

学会美拍小技巧 雨天也想往外跑

倒影

学会美拍小技巧 雨天也想往外跑

植物上的雨滴

秋来到,别看这几天艳阳高照,秋雨一旦下起来,连绵几天都不奇怪。别担心,雨天拍照的玩法更多,掌握这些小技巧,拍出雨天别样的韵味,让你下雨天也想往外跑。

雨中景致多,选材很丰富

下雨时,无论雨大或雨小,都有的拍。如果雨小,淅淅沥沥地下,你可以用高速快门拍摄屋檐边即将落下的雨滴;如果是大雨,你就可以拍摄雨滴落在地上,水花四溅的画面。

雨天的路人也是别样的美景。匆忙赶路的路人,雨中漫步的情侣,着急躲雨的行人,为孩子遮风挡雨的父母等,捕捉雨中的人情味,照片更有内涵。

此外,雨中还有一个容易被忽略的景致,就是雨伞。站在高处,俯瞰人流,五颜六色的伞如同一幅彩色油画。

积水当镜子,倒影更唯美

雨后路面有积水,找一片面积较大的积水,路面就变成了一面粗糙的镜子。

俯身利用积水拍摄建筑、人物、小物件等倒影,也是非常不错的画面。

聚焦小雨珠,生动又好看

你可以拍玻璃上细小的雨珠,找一处较深的背景做衬托,将焦点对准雨珠,密密麻麻,背景虚化,拍出雨天的唯美。

雨天的植物色彩鲜艳,雨滴在植物上会增加一份灵动,此时何不来个特写?比如,聚焦绿叶或花瓣上滴落的雨水,晶莹剔透,映衬着鲜亮的植物,就是十足的好图。

来源: 洛阳晚报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