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给新手的几点建议,如何快速提升摄影技术

2020-08-27    
加入收藏

人像摄影是摄影领域较难的一个类别,而很多新手更是感觉无从下手,甚至看到周围无数的摄影师拍摄十多二十年,技术还是基本在原地打转(其中最致命的一点是摄影师很多无法听进别人的意见,因此圈内阿谀之风盛行,导致很多摄影师错误地认为自己技术非常棒)(以下插图为我部分作品)

给新手的几点建议,如何快速提升摄影技术

 

那么如果想真正突破自己,我们应该怎么做呢?我总结了以下几点意见。

一、了解透用光、色彩、构图等理论知识

摄影也是一门艺术创作,和绘画有许多共同之处,因此光线的运用和色彩的搭配是必须掌握的,不能每次拍摄靠运气,碰上好的光线和好的色彩搭配出好片,没碰上就自认倒霉。

我们在拍摄之前,先掌握好光线的基本知识,什么是顺光,什么是侧光、逆光等,各种不同的光线对画面会产生哪些心理暗示等。

而色彩的搭配就更是必须掌握,什么是邻近色,什么是互补色等,色彩搭配得好,能够对画面产生震撼效果。

构图是每个摄影师都必须掌握的基础知识,三分法、对角线、中心法等,这个相信很多摄影师都有去了解,这里我就不再多说。

给新手的几点建议,如何快速提升摄影技术

 

二、放弃随拍,拍摄前策划

很多摄影师喜欢随拍,觉得策划费时费脑,正是因为这种思想作怪,导致自己的技术长期停滞不前,从今天开始,我们每次拍摄前,先想好要拍什么(想不到可以多借鉴大师的作品),有了中心,才能有计划去实现自己的想法。

给新手的几点建议,如何快速提升摄影技术

 

三、围绕主题,搭配好服装、场景、模特、道具

有了想拍的主题,接下来就是对主题进行细分,比如上面我拍摄的4人古风,我确定主题是要拍一群女子嬉戏打闹的效果,那我接下来就是要确定场景是古建筑,服装是坦领汉服,然后需要4个带有古典长相的女模特,道具我改成了水果,是想让场景变得生活化。

给新手的几点建议,如何快速提升摄影技术

 

四、不乱按快门

不要迷恋快门多总会选出好的片,乱按快门会导致我们总是用运气来拍摄,因此我们每次快门之前,先确定要模特的动作,光线,构图,色彩搭配是否合理,这样就能很快提升自己。

给新手的几点建议,如何快速提升摄影技术

 

五、学好后期

无论技术多好,后期永远是锦上添花,千万不要听别人说他的作品好,纯粹是靠后期(不排除部分摄影师这样),我们学好后期是为了更好地表达作品,不是为了挽救前期拍摄的烂片。

而学好后期,还利用总结前期的拍摄问题,那些容易被忽视的地方,多几次教训就能够领悟透。

以上是我个人总结的几点建议,希望对摄影新手和停步不前的摄友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

喜欢我的作品欢迎关注我,在这里我会持续不断的给大家分享我的摄影心得。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