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拍摄人物一定要完整才算好照片么?

2020-05-19    
加入收藏

摄影构图中,不是必须按照一些条条框框构图才能获得成功的照片。掌握巧妙构图的目的是把观众的注意力成功吸引到被摄主体上。

只有局部姿态,或者裁头裁脚的照片不一定就不是好照片,有时候这种照片更能突出主题。

但是,很多时候人像摄影受单反相机镜头的限制,并不能拍摄到太近的特写镜头,这时我们可以利用二次构图对照片进行裁剪,裁剪出局部姿态的照片。

裁剪到局部的照片可以增加叙事性和镜头感,还可以使一张原来可能没有用的照片被利用起来。

1 原片现状

人物一定要完整才算好照片么?

在上图这种倪妮的照片中,人物的肩部很美,服装也很有特色。但最吸引人目光的部位在图片中并不是最突出的,我们有必要对该图进行裁剪。

2 裁剪步骤

利用Photoshop或者其它裁剪软件打开需要调整的图片,然后选择“剪裁工具”,在上图的属性菜单栏中选择比例为3:2,开始对图片进行处理。

注意:拍摄时需要预留足够的空间以备裁剪,且,裁剪时要格外留意画面像素的问题。

3 裁剪结果

进行裁剪过后,倪妮的局部姿态会被放大,整张照片更加凸显主体,也更具有观赏性。这样,就能够更加快速地将观众的注意力吸引到被摄主体的身上。毫无疑问,这就是一张成功的照片。

人物一定要完整才算好照片么?

下面我们再举一个例子来说明“3:2裁剪法”的价值。

人物一定要完整才算好照片么?

处理之前

人物一定要完整才算好照片么?

处理之后

可见,在摄影构图中,其实并没有很多规则需要遵循。需要我们不断地问自己的问题是:

你的照片的主题是什么?

你准备如何突出重点,迅速地吸引观赏者的眼球?

你准备如何“简化”你的照片?

用心去感受,用镜头去雕刻,

关注呱仔,和我一起轻松学拍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