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相机使用指南,致单反初级使用者

2020-08-07    
加入收藏

多数人买单反的时候兴致勃勃的,可能是为了旅行、拍妹、拍娃、美食或者什么,但是一旦买了之后往往会因为操作复杂,不易控制,却放家里积灰!看着心痛的我,在多位朋友的期待之下,今天来写下这个小贴子,帮助大家快速理清单反的使用小技巧。

相机使用指南,致单反初级使用者

 

初级使用者:刚买到相机,说明书还没看过,教程也没看过的朋友,我推荐你先用全自动档Auto或者P档模式,这俩就是像手机一样,所有的参数,相机自己设置,你只负责按快门去创作就好啦~

按快门:不要小看按快门呢,也是有技巧哒!比如按的时候轻轻的按半下!等你镜头里的小的方块对焦点出现(一定是出现在你想拍实的位置哦~)这样表示你现在已经对上焦了,然后,再全部按下去,这样拍出来的照片才是没有虚焦的哦~现在大多数单反都是带触摸屏的,这样有个好处就是你可以直接点击屏幕对焦,想对哪里点哪里,无敌方便!

相机使用指南,致单反初级使用者

 

初级使用者plus:大家在用了一段时间之后,应该会注意到,你的相机上的档位设置上还有一个AV跟一个TV模式,这俩的区别在与:AV是光圈优先,直观说就是,以背景虚化程度设置为准,光圈的直观数字就是f值,f值越小光圈越大,主体外的虚化越高,f值越大光圈越小,风景中的层次感越好。用人话说就是这个是数值越小,虚化程度越高哦~拍妹拍美食必备的微距模式!

相机使用指南,致单反初级使用者

 

而TV模式(尼康和索尼是S)就是快门速度优先,我们可以用这个来拍运动中的物体,这个是数值越小,相机内部的曝光时间越久,当然,如果室内很暗的时候我们也会用这个的,这个就是传说中的长曝光,我们平时拍,秋名山车神的行驶轨迹(车流线)时候,就是用的这个哇!

初级使用者plus+:设置ISO:ISO,你可以想象成你开灯的数量多少,设置的值越高,你的照片补光越多,但是不建议太高哦,否则会有噪点,不过不在乎噪点的同学就没关系啦,一般ISO值越低照片质量越好,噪点会少,数值多少的话,也要根据相机来看,我拍照反正从来不超过1600……如果大晴天在室外拍的话,100一般就可以满足你的需求啦。

相机使用指南,致单反初级使用者

 

实际上这几个设置就是你单反的使用核心设置啦,只要搞清楚,这三个的关系,你使用单反就可以进出下一个阶段了,M档,全手动控制,由于字数限制以及初级使用者主题,我就不写下去啦,以后大家有需求我再分开细讲。

留言告诉我你想学什么好嘛~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