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风景摄影初学者常用的构图规则

2020-08-04    
加入收藏

在本文中,我们想向你介绍拍摄风景照片的基本原理。几乎没有人喜欢遵守条条框框的要求,而且我们也不希望这些条条框框限制你的拍摄风格,只需要你在拍摄中知晓这些拍摄规则以便你在拍摄中进行灵活运用。

  

风景摄影初学者常用的构图规则

 

  1.对角线

  对角线条可以很有效地用来吸引观众的眼球和主要焦点。

  摄影中线条可能不是完全笔直,它们可以是道路,树木,栅栏,河流或图像中任何其他线条的形式。

  

风景摄影初学者常用的构图规则

 

  对角线是来自图像不同部分的两条或多条直线,它们会聚在一个点上。他们看起来非常令人印象深刻。

  2.几何形状

  通过将景观的关键方面放置在几何形状的点上,可以帮助平衡构图。也许最常见和最简单的方法是使用三角形。这是三个对象在图像画面中的放置,一个在图像的两侧,另一个在图像的中心。

  

风景摄影初学者常用的构图规则

 

  因此,使用几何形状是在画面中获得平衡的简单技术之一。与上述对角线类似,它将吸引观众的注意力。

  3.三分法则

  在所有形式的摄影中,三分法则的使用频率比其他任何规则都高。尽管它可能暗示了某些刻板印象,但它在风景摄影中通常非常有效。但是请记住,违反此规则和其他规则可能会产生有趣的镜头。

  

风景摄影初学者常用的构图规则

 

  在照片中虚构的“三分之二”线的相交处将关键地标放置在景观中将有助于平衡图像。它还将充当观看者真正吸引注意力的视觉坐标系。

  4.图像取景

  在前景中添加感兴趣的对象是在风景摄影中引起人们注意的一项重要技术。以类似的方式,通过在帧的不同边缘处添加对象,我们为图像的其他部分创建了其他强调点。

  构成风景画面的最常见方法可能是在镜头顶部包括悬垂的树枝,为桥梁的照片构图可以以相同的方式进行。

  

风景摄影初学者常用的构图规则

 

  规则是否要被打破?

  当然,了解规则可能会带来很大的好处。但使用这些技巧,不要让它们限制你的创造力。

  内容由互通lightroom教程网提供,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还望不吝分享和点赞,小编温馨提醒关注主页可订阅每天更新,你的分享点赞是小编持续分享的动力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