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佳能推出中远摄定焦镜头 RF85mm F2 MACRO IS STM

2020-07-10    
加入收藏
佳能推出中远摄定焦镜头 RF85mm F2 MACRO IS STM

7 月 9 日,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宣布推出 RF 镜头家族新成员 RF85mm F2 macRO IS STM。28 年前,EF 85mm f/1.8 USM 刚刚推出即受到格外青睐,且一直热度不减。而这款为 EOS R 系统开发的,适合人像摄影的中远摄定焦镜头 RF85mm F2 MACRO IS STM 则被赋予了内置 IS 影像稳定器、支持 0.5 倍微距拍摄等增值功能,同时拥有实惠的价格、小巧的体积以及可以实现显著虚化效果的 f/2 大光圈。无论是刚开始使用全画幅专微的初学者,还是专注人像摄影的专业用户,RF85mm F2 MACRO IS STM 都将满足日常拍摄需求,并提供令人期待的拍摄体验。

佳能推出中远摄定焦镜头 RF85mm F2 MACRO IS STM

为经典人像而生的 85mm 中远摄定焦镜头=

85mm 是非常适合人像拍摄的焦距。在这个焦距上,摄影师能够以适度的距离进行拍摄,既容易沟通,又不会给被拍摄者增加额外的压力,可表现出广角镜头和远摄镜头无法呈现的 “不太夸张的立体感”。经典的 EF 85mm f/1.8 USM 镜头,凭借大光圈下的高画质表现,多年来深受众多摄影爱好者和摄影师的喜爱。如今,伴随佳能 1EOS R 系统而生的 RF85mm F2 MACRO IS STM 在光学性能与镜头设计上实现了新突破,使得该镜头在最大光圈下,也可以拍摄出令人满意的高画质图像。

佳能推出中远摄定焦镜头 RF85mm F2 MACRO IS STM

RF 卡口的高画质

佳能采用新的模拟仿真技术,优化了 RF85mm F2 MACRO IS STM 的镜片排列和镀膜,有效抑制了鬼影、眩光和像差的产生,在多种光照条件下实现稳定的高画质表现,即使使用最大光圈拍摄也可获得稳定的图像质量。佳能在设计镜头时有效利用了 EOS R 系统所带来的大直径卡口和短后对焦距离的优势,实现了高画质和紧凑的光学结构。例如:在更靠近成像平面的位置放置大口径镜片,使镜头边缘的高画质和光学结构小型化得以并存。该镜头包含了一枚有效抑制像差的 UD 镜片,可有效地减少对焦平面前后可能发生的轴向色差,实现了从无限远到近摄范围内可靠的高画质表现。此外,优化了 RF85mm F2 MACRO IS STM 内部驱动部件的位置,实现了没有凸起的整洁的镜头设计。

佳能推出中远摄定焦镜头 RF85mm F2 MACRO IS STM

f/2 大光圈提供迷人的焦外虚化效果

焦外虚化效果在人像摄影里至关重要。RF85mm F2 MACRO IS STM 镜头所提供的 f/2 大光圈能够营造出美丽的焦外虚化效果,使被摄物体在背景前更加突出。采用的 9 片圆形光圈设计,可实现近乎圆形的虚化效果,焦外成像更加柔和、自然。与此同时,RF85mm F2 MACRO IS STM 镜头非常适合快照拍摄,若与具备动物眼睛检测自动对焦功能的 EOS R5、EOS R6 配合使用拍摄猫、狗、鸟类宠物时,可轻松捕捉到动物们的精彩瞬间。

佳能推出中远摄定焦镜头 RF85mm F2 MACRO IS STM

支持高画质 0.5 倍微距拍摄

RF85mm F2 MACRO IS STM 镜头支持 0.5 倍微距拍摄,最近对焦距离约为 0.35m,通过使用 UD 镜片,提高了近距离范围内的图像画质,轻松获得利用大光圈带来令人印象深刻的虚化效果。同时,镜头提供了对焦距离范围选择器开关,可快速对焦被摄物体。

佳能推出中远摄定焦镜头 RF85mm F2 MACRO IS STM佳能推出中远摄定焦镜头 RF85mm F2 MACRO IS STM

镜头内置 5 级防抖

RF85mm F2 MACRO IS STM 镜头内置相当于 5 级 2 快门速度抖动补偿效果的 IS 影像稳定器,当与 EOS R5 及 EOS R6 配合使用时,可实现 8 级 3 高性能图像稳定效果的相机 X 镜头协同防抖。除了可通过低 ISO 感光度设置和低速快门来获得噪点较小的高图像画质外,还大幅扩展了表现可能性,例如以不稳定的方式握持相机或在无法使用三脚架的地方拍摄。

RF85mm F2 MACRO IS STM 采用了简约、易用的设计。体积紧凑小巧,镜头总长仅约 90.5mm,最大直径约 78mm,重量约 500g。该镜头延续了 RF 镜头一贯的良好操作性,控制环可自定义设置快门速度和光圈值等常用的相机功能。通过 12 针电子触点,显著提升了相机与镜头间的通信能力。

RF85mm F2 MACRO IS STM

产品官网链接:http://www.canon.com.cn/product/rf85f2isstm/

建议零售价:RMB 4,299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