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如何拍摄太阳可以拍出星芒效果?

2019-11-01    
加入收藏

在拍摄爱好者看来,拍摄风景照很容易,人物美照也很容易,但是对于自然星体的拍摄就很难,也很考验技术性,比如拍月亮、拍太阳。其中拍太阳可以说是一门学问了,因为拍摄太阳很容易曝光,那怎样拍摄才能拍出星芒这样的绝佳效果呢?其实记住这3个小技巧,保证效果立竿见影。

如何拍摄太阳可以拍出星芒效果?3个技巧get起来

 

1、注意曝光

拍摄太阳,太阳是个强光源,非常容易过曝,拍成一个光球,所以一定要注意避免过曝,遵循"宁欠勿爆"原则。以下几个曝光方式可以考虑使用,对着太阳使用点测光,M档手动调整曝光参数,使用评价测光减曝光补偿等,其中比较推荐的是使用光圈,因为这样可以保证太阳的曝光正常。

如何拍摄太阳可以拍出星芒效果?3个技巧get起来

 

2、小光圈

小光圈有一个特性就是在拍摄点光源时,光圈越小,光的衍射现象越明显,所以容易拍摄出点光源发出星芒的效果。因为光学特性的缘故,所以拍摄星芒效果时,不管是太阳还是路灯都是优先考虑调小光圈,在拍摄太阳时一般使用F11的光圈就可以得到星芒的效果,更小的光圈效果越明显,所以要牢记小光圈是拍摄星芒的关键。

如何拍摄太阳可以拍出星芒效果?3个技巧get起来

 

3、太阳的构图比例要小

拍摄太阳星芒要注意将太阳在画面中的比例变小一点,这样才会形成点光源。如果太阳占据的比例过大,光学特性的影响会削减很多,不容易产生星芒,会变成一个光球。此外在拍摄太阳星芒时除了太阳的占比小之外,还可以将一些景物搭配进来,比如透过树枝树叶拍太阳,同时使用越广角的镜头,拍摄效果也会更加明显。

如何拍摄太阳可以拍出星芒效果?3个技巧get起来

 

怎么样?通过注意曝光、小光圈和构图比例,你有没有掌握到拍摄太阳星芒的方法呢?如果你还有其他的拍摄星芒小窍门,欢迎在下方留言讨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