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马上又到开学季,各类教育补贴政策你知道吗

2022-08-15    宏图远大
加入收藏

马上又到开学季,各类教育补贴政策你知道吗?正在为孩子马上开学没有钱的发愁的家庭一定要把这篇文章点赞收藏下来。

教育类补助资金共有5种,分别由教育体育局和乡村振兴局(以前叫扶贫局)两个部门组织实施。

教育体育局实施的共4种,分别是义务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助学金、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资助项目、学前教育资助。

义务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对象是义务教育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补助标准分为两类,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补助标准为小学生每生每年1000元、初中生每生每年1250元。家庭经济困难非寄宿生生活补助标准为小学每生每年500元、初中每生每年625元。申领流程为学生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学校受理申请、组织评审,校内公示、确定资助对象。发放方式和时间是通过惠农补贴“一卡通”打卡发放的。

教育体育局实施的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补助对象是具有正式注册学籍的普通高中在校生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我省实行分档资助,分档标准为1000元、2000元、3000元,各地结合实际分为2-3档,补助标准可能略有不同。申领流程是:学生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学校受理申请、组织评审,校内公示、确定资助对象。发放方式和时间是通过普通学生“资助卡”按辛勤打卡发放。

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助学金补助对象是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学历教育正式学籍一、二年级在校涉农专业学生和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在校学生。我省实行分档资助,分档标准为1000元、2000元、3000元,各地结合实际标准可能略有不同。申领流程为学生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学校受理申请、组织评审,校内公示、确定资助对象。发放方式和时间是通过中职学生“资助卡”按学期打卡发放。

快点点赞收藏吧,关注我下期更精彩。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