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老人过世了,京牌车辆和京牌指标都可以继承吗?

2022-08-10    京牌小米
加入收藏

北京车牌是不能继承的,车牌照是行政许可,不是公民的个人财产,因此不可以继承,北京车牌车辆才可以继承。老人去世后机动车可以过户,车牌号在机动车过户的时候随时可以继承过户了。今天企信京牌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可以被继承的遗产包括:

 

(1)公民的收入;

(2)公民的房屋、储蓄和生活用品;

(3)公民的林木、牲畜和家禽;

(4)公民的文物、图书资料;

(5)法律允许公民使用所有的生产资料;

(6)公民的著作权、专利权中的财产权利;

(7)公民的其他合法财产。此外,还包括个人承包的收益

 

二、老人去世没有遗嘱遗产怎么继承?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2021年1月1日生效)

第一千一百二十三条 继承开始后,按照法定继承办理;有遗嘱的,按照遗嘱继承或者遗赠办理;有遗赠扶养协议的,按照协议办理。

第二章 法定继承

第一千一百二十六条 继承权男女平等。

第一千一百二十七条 遗产按照下列顺序继承:

(一)第一顺序:配偶、子女、父母;

(二)第二顺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继承开始后,由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第二顺序继承人不继承;没有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的,由第二顺序继承人继承。

企信京牌小编所称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养子女和有扶养关系的继子女。

本编所称父母,包括生父母、养父母和有扶养关系的继父母。

本编所称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异母或者同母异父的兄弟姐妹、养兄弟姐妹、有扶养关系的继兄弟姐妹。

第一千一百二十八条 被继承人的子女先于被继承人死亡的,由被继承人的子女的直系晚辈血亲代位继承。

被继承人的兄弟姐妹先于被继承人死亡的,由被继承人的兄弟姐妹的子女代位继承。

代位继承人一般只能继承被代位继承人有权继承的遗产份额。

第一千一百二十九条 丧偶儿媳对公婆,丧偶女婿对岳父母,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作为第一顺序继承人。

如果老人的法定继承人一直都没有对机动车办理过户,对于车牌照车管所也不会无故收回。但是,机动车所有人去世以后,如果法定继承人不办理机动车过户,日后驾车上路的话,也会造成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人死了京牌车是过户还是继承?

如果人去世的话,车主立有遗嘱那么京牌车会继承给其继承人。也就是说,如果通过遗嘱确定继承人,那么车辆就会由继承人继承,相反车主没有立遗嘱就按照法定程序来分配,继承人可以获得该京牌汽车,继承人需要到车管所过户车子。

按照相关规定,继承人继承的是汽车,而车牌是随附在汽车上的。因此,车主去世后继承人并不需要获得指标就可以办理过户,继续使用车辆,但车辆号牌号码需重新选择。另外,若继承人名下已经办理过京牌汽车,是不会影响过户手续的办理的。

关注企信京牌小编带您了解更多车务京牌信息!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