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北京市“十四五”时期的城市更新规划新鲜出炉

2022-05-24    京城巡捕房V
加入收藏

近日,北京市“十四五”时期的城市更新规划新鲜出炉!规划的期限2025年,展望未来2035年,涉及到的规划区域商圈、厂房、楼房、棚改等,其中,北京南城的规划重点有丰台、大兴、房山、亦庄、通州等地,其中目前还属于通州地界的台湖、马驹桥整体被纳入规划板块。

北京市“十四五”时期的城市更新规划新鲜出炉

 

城市更新规划的面积可达2.45平方米。强调保护历史文化,不强拆,工作重点将在维护上,秉持绿色发展的理念,增加生态涵养建设。

北京老旧小区、老旧厂房改造升级。针对规划区域内的老旧小区采取升级改造策略,增设并完善配套设施,提升居民的居住品质,增加适老化建设,为老旧小区安装电梯、增加无障碍通道等。鼓励合理运用集体用地去建设租赁住房。

将深化交通网络线。从主城区辐射到京郊。联络各个区域,促进远郊区的发展,缓解交通压力。

北京市“十四五”时期的城市更新规划新鲜出炉

 

此外《北京市城市更新条例》将积极立法,借鉴上、广、深的成功经验,立足北京的自身实际情况,积极推进相关工作,统筹规划配套建设,推进项目顺利实施。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