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北京工作居住证的四大用途

2021-12-29    智创企服
加入收藏

1 孩子入学

和北京市民一样子女可在北京入托、入中小学接受更好的教育,且免收借读管理费(包括重点小学中学任意选择)。

特别是有工作居住证的可以和北京市民的孩子一样提前报名锁定名额,非京籍没有工作居住证的就要往后排了。

 

2 汽车摇号

和北京市民一样在北京摇号买车、办理机动车挂牌注册登记手续,办理驾驶证或临时驾驶证。

非京籍没有工作居住证的需要在京有5年的社保和个税缴纳记录才有摇号的资格。

 

3 在京购房

和北京市民一样可在北京买房,且可买两套住房,可以和北京市民一样买比较便宜的保障性住房。

非京籍没有工作居住证的在京买房需要5年的社保或个税缴费记录。

 

4 一老一小医疗保险

和北京市民一样孩子可在北京享受好的医疗保险待遇,即每年只需要花三百多元就可最多报销17万。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