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不受户籍限制,北京实现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全城通办”

2021-12-20    北京日报客户端
加入收藏

“我的户口在朝阳区朝外街道,刚随女儿搬到这里住,办理贷款需要查明我的养老金收入情况,是不是要坐车回去办呀?”近日,家住丰台区城南嘉园的社会化退休人员来阿姨到附近的马家堡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向工作人员咨询。

工作人员告诉来阿姨,北京市已经实现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业务“全城通办”,这项服务可以跨区域办理。当天,来阿姨就拿到了她要的材料。

“本来以为要跑回属地街道办理的,没想到就近也可以办,减少了来回跑腿的麻烦,太方便了。”来阿姨满意地说。

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北京市劳动服务管理中心贴近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倾力打造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全城通办”,不断提升服务网上供给能力。

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全城通办”业务办理模式打破了户籍限制和地域界限,通过跨部门、跨行业的数据交换,从而实现“一点登记、多点服务”的数据调度能力。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业务办理实现线上线下集成融合,达到“一网、一门、一次”的工作要求,建成多渠道、多形式、相结合、相统一的社会化管理服务“一张网”,为百姓提供更加方便、更加快捷的就地就近社会化公共服务。

为了提升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标准化、精细化、人性化服务水平,本市还在为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居住集中的街道、社区选配管理服务专员。他们将负责深入了解采集本地区退休人员的家庭基本情况、健康状况、二次从业意向及实际需求等动态信息;适时开展走访和慰问;组织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参加文化、宣传、教育等文体娱乐活动,丰富退休人员晚年生活。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