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办理一老一小社保指南

2021-05-18    北京京北plus
加入收藏

非京籍同学可以用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给小朋友办理一小社保(小朋友必须在工作居住证的随迁人员中),一般通过街道社保所办理。

 

办理之前,社保所会让你确认一下小孩在异地没有办理缴纳过社保费。

1.在取得北京市工作居住证90天内,到街道社保所给小朋友办理一小社保,这样当年之后的医疗费用就可以报销了。据说从2021年6月份开始,邮储银行也可以代办了。

2.办理一小准备的材料包括:

①小孩户口本首页和本人页(首页和本人页印在一张),父母户口本首页;

②小孩一寸照片1张,一般要求白底一寸,电子照片宽358像素,高441像素,大小大于9k小于20k,拷贝到u盘里带过去。

③小孩的出生医学证明。

④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确认单,以及北京人才工作网可打印工作居住证确认单页面截屏打印。

⑤需要以小孩的名字到邮储银行,北京银行办理借记卡1张,首次建议存1000元(一般年交费用是300多元)。办理小孩的银行卡,需要带户口本,出生医学证明和代办人的身份证。

上述材料需要一式二份,带上原来和复印件。最好还要带上银行卡开户凭证,父母双方户口本(假如不在一个户口本上),现在社保所服务都挺好的,材料复印不足,还能帮着复印。

3.办理完成后的一两天,可以在社保所领取一张临时社保卡(纸质的),社保芯片卡一般需要40天后才能领取。期间小孩去医院的话,可以用纸卡片,然后手工报销。

4.一小社保的起付线是650元(也有说550元的),超过这个费用后,门诊按照50%,住院70%报销。门诊现在可以达到4000元。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办理一老一小社保指南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