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三大股指暴力反击:创指大幅高开逾3%,两市超4300家个股上涨

2022-03-10  上游新闻  
加入收藏

随着俄乌局势出现转机,欧美股市率先狂欢起来。3月9日,外围股市迎来强劲的反弹。截至收盘,德国DAX30指数大涨7.92%,法国CAC40指数涨7.13%,英国富时100指数涨2.79%。美股方面,道指上涨2%,纳指上涨3.6%,标普500上涨2.57%。

与此同时,A股市场在经历“深V”走势之后,药明康德等20多家公司积极采取护盘举动,主动披露月度经营数据,亮明公司自身经营状况良好,打消投资者对公司基本面的顾虑。将对整个资本市场信心起到明显的提振效果。

受上述消息刺激,今日A股三大股指也开启暴力反弹模式。

三大股指集体高开,沪指涨1.71%,深成指涨2.6%,创业板涨3.06%。两市超4000只个股上涨,下跌个股不足300只。

盘面上,能源金融、固态电池、氟化工、通讯服务、光伏设备、半导体、钠离子电池等行业板块领涨

而此前开盘的日经225指数、韩国KOSPI指数纷纷高开高走,日经225指数日内大涨3.00%。

港股今日大幅反弹,恒指开涨2.32%,科指开涨3.64%。网易、美团开涨约5%。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在上一交易日夜盘收涨1.23%的基础上高开,现涨超2%。

机构观点:

“深V”后短期底部或已探明,反弹即将展开

光大证券研报称,周三市场迎来一波明显的探底回升修复,从技术面上来看,短期市场底部或已探明。后几个交易日需关注抄底资金的回吐压力,指数周三的长下影线将形成强有力支持,后市可谨慎乐观对待。策略方面,不难发现反弹先锋是前期热点板块,例如东数西算、新冠特效药、建筑工程等,因此后市做多方向主要还是继续围绕这几个点发散,可以密切留意低吸机会。

方正证券首席市场分析师赵伟指出,3月9日午后大盘探底后大幅放量,说明不仅有大量资金恐慌出逃,也有资金开始贪婪入场抢筹。市场在恐慌中出现了“探底回升”走势,“有量必有价”下,盘中在短暂反复后,等待缩量企稳后,有望走出上涨走势。操作上,关注指数,调整结构,逢低关注金融、新能源、能源、大众消费、农业、信息技术及“三低”股。

西部证券分析师易斌认为,短期调整接近尾声,成长有望引领反弹。随着联储加息落地,叠加国内货币政策仍有进一步宽松空间,市场流动性预期有望迎来阶段性修正。随着年报和一季报窗口期临近,A股市场上半年仍然有吃饭行情。行业配置方面,随着一季报验证期来临,新能源、半导体、医药、军工等景气赛道龙头有望迎来阶段性修复。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