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谷爱凌的成功启示:每天只需要坚持30分钟的1个小习惯,就能让身体健康又长寿

2022-02-16  太原广播电视台经济  
加入收藏

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最近一直在喜提热搜中,然而热搜最多的运动员,非“谷爱凌”莫属了。

谷爱凌的成功启示:每天只需要坚持30分钟的1个小习惯,就能让身体健康又长寿

 

谷爱凌,2003年出生于美国旧金山,现为中国女子自由式滑雪运动员,在她19年的生命里,她拿过无数的奖牌,同时以仅差满分20分的成绩被斯坦福大学录取,可谓是“别人家的孩子”。

那么她到底是如何做到这样的成绩呢?在兼顾学业的同时,还成为了奥运冠军,可谓是人生赢家,前途不可限量。

然而她在一次采访中,就透漏了她的秘密武器,原来就是“睡觉”,而且她每晚一定要睡够10个小时,比我们熟知的八小时睡眠法则还要长2个小时,她认为睡觉会促进身体和大脑的成长,同时帮助她学到更多的东西。

反观现在的人们,每天都被太多的信息和社交网络刺激着神经和大脑,大家每天乐此不疲地熬着夜,但是完全没有意识到,这样不仅不可能高效的完成工作和学习,同时还在不断的透支着我们的健康

如何才能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呢?

我建议大家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模仿谷爱凌的十小时睡眠。但如果大部分人实在做不到谷爱凌的十小时睡眠法则,那我们不妨每天只需要抽出20-30分钟的时间进行“午睡”,也能大大的提高我们身体各方面的机能,让我们的大脑和身体得到充分的恢复。

根据美国NASA的研究表明,中午进行26分钟的小睡,可以让下午的工作效率提高34%,专注力提高54%。

为什么建议是20-30分钟?而不是1个小时呢?

科学家对于午睡进行了各种各样的研究,最后大部分科学家认为20-30分钟小睡效果最好。

午睡时间如果超过30分钟,恢复大脑机能的效果就会逐渐变差。

超过1个小时的话,甚至还会对健康造成不良影响,也容易影响晚上的入睡,从而造成失眠。

科学家通过研究证明,如果午睡时间可以控制在30分钟以内,那么阿尔兹海默症的发病率将降低至普通水平的1/5,但是如果超过1个小时,那么阿尔茨海默症的发病率将升高2倍。

对于长期处于工作状态的人来说,每周3次以上的午睡,每次30分钟以内,那么死亡率将降低37%,因心脏病而导致的死亡,更是会降低67%。

甚至每天适当的午睡,还会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但是如果超过1个小时,患糖尿病的风险则会升高。

综上所述,每天不超过30分钟的午睡,非常有利于身体的健康,可以很好地恢复身体和精神的疲劳,同时还能有效的预防阿尔茨海默症、糖尿病、心脏病等慢性疾病。反之,超过1小时,就对身体健康不利。

从今天开始,希望大家赶紧行动起来,每天只需要20-30分钟的午睡,这么简单的一个习惯就能让我们变得越来越健康。

来源:山西省中医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