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集“五福”又双叒叕来了!今年教你玩点不一样的!

2022-01-19    上观新闻
加入收藏

随着农历壬寅虎年脚步临近

支付宝集五福活动

将于明天(1月19日0点)如约开启!

除了大家熟悉的扫福、写福、集福等活动外

上海博物馆首次参与集五福活动

携馆藏特色“虎文物”喜迎虎年

图片

上海博物馆五福彩蛋卡

上海博物馆登上五福的是馆藏文物“黄地黑彩雁衔芦苇纹虎枕”。陶瓷虎枕是金代盛行的一种很有特色的生活用具,大致有白地和黄地两种,主要产地在山西、河南一带。从考古出土来看,它的使用范围集中于黄河流域。虎枕有着吉祥、辟邪的寓意,晋代葛洪的《肘后备急方》中就主张虎头枕可以治疗睡眠相关的疾病。小小的萌虎,载有吉祥、辟邪的寓意,迎贺新年最适合不过了。用户在参与扫福过程中,有机会随机获得这张彩蛋卡,感受到来自上海博物馆美好的新春祝愿。

五福彩蛋卡扫福流程

1、打开支付宝,点击左上角“扫一扫”

2、选择右下角AR后,对着任意“福”字扫即可

3、成功扫出福卡或者彩蛋卡

图片

紧随文化数字化的创新趋势,今年五福期间,上海博物馆还将于1月27日12点整正式上线“黄地黑彩雁衔芦苇纹虎枕”数字藏品。用户可通过福卡在支付宝五福“福气店”中,进行藏品兑换,永久珍藏留念。

图片

上海博物馆数字藏品黄地黑彩雁衔芦苇纹虎枕

此外,上海博物馆还将于今日(18日)12点通过支付宝的鲸探小程序,发行“云雷纹钲”和“永乐青花折枝山茶纹扁壶”两款数字藏品,用户上支付宝搜鲸探小程序即可购买。每一份数字藏品对应特定的作品、艺术品,拥有链上独一无二的序列号作为唯一所有权凭证,不可篡改、不可拆分、不可复制。

五福进入第七年,除了博物馆定制福卡及数字藏品外,今年还有超1000家商家发福卡。

用户通过线下扫码、上支付宝搜进入商家机构的小程序,或在“生活频道”逛商家生活号,均有机会领福。同时,商家红包码也能发福卡,今年吃个路边摊、逛个菜场也有机会扫码得福。支付宝表示,希望“五福”IP可以成为商家机构的春节小助手,让商家机构通过更多样数字化阵地和运营方式服务用户。

编辑:吴兴婷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