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行程码带“小星星”不要紧张,“同行自查”功能可以用起来

2021-12-08  钱江晚报  
加入收藏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黄伟芬

今天(12月7日)下午,杭州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两例新冠肺炎轻型确诊病例有关情况。萧山区北干街道龙湖春江天玺17幢列为中风险区域。

很快,不少人发现自己的行程码带上了“小星星”。

行程码带“小星星”不要紧张,“同行自查”功能可以用起来行程码带“小星星”不要紧张,“同行自查”功能可以用起来行程码带“小星星”不要紧张,“同行自查”功能可以用起来

大家先别紧张,仔细看,有注明*表示当前该城市存在中风险或高风险地区,并不表示用户实际到访过这些中高风险地区,而且“不关联健康状况”。

如果担心自己14天内是否与密接者等同乘过公共交通,可以试试“同行自查”功能。

行程码带“小星星”不要紧张,“同行自查”功能可以用起来行程码带“小星星”不要紧张,“同行自查”功能可以用起来

小时新闻记者曾为此联系过支付宝平台。

工作人员表示,这一“自查”功能几个月前就已经上线:“这是国务院提供的一项服务,所有的数据检测和技术支持都是依靠国务院,支付宝只是提供了一个查询服务的平台。如果你经常出差,需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话,是可以通过‘同行密接自查’来查的。”

事实上,关于“如果到过相关小区和乘坐过相关交通工具,杭州人怎么知道自己和这波疫情有关”这个问题,在此前杭州市召开的疫情防控发布会上曾有过回应——

如果担心自己有时空伴随情况,请主动与社区联系。市民朋友可关心自己的健康码。目前,疫情防控精密智控体系已相当成熟,与健康码相关联,如果健康码从绿色转为黄色,要主动与所在社区联系,接受核酸检测,落实健康管理要求,使自己日常生活少受影响。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